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经开美丽城镇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持续扩大

2021-06-10 15:13:0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宇

  浙江在线6月10日讯(通讯员 沈宇)日前,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心幼儿园新园启用仪式暨平湖经开“十四五”教育资源布点发布会举行,持续扩大美丽城镇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

  此次启用的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心幼儿园新园占地面积11000多平方米,设有15个班,可容纳近500名幼儿就读,同时,还配套建有游泳池、陶艺馆、乐高室、木工房等特色鲜明的十多个功能活动区,是全省范围内首屈一指的幼儿园。为缓解家长接送孩子的停车难问题,新园建有地下停车场,增划240多个停车位。

  新园的启用,极大地改善和提升了幼儿园的办学条件,给孩子们营造了一个和谐、健康、安全、快乐的成长环境。

  会上,平湖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十四五”期间平湖经开教育资源布局情况;相关学校负责人分别介绍上海世外教育附属平湖经开实验小学迁建工程,以及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耘庐幼儿园(暂定名)、平湖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佑山校区新建工程布点等情况。

  迁建上海世外教育附属平湖经开实验小学

  该项目选址在永兴路北侧、新兴一路东侧,规模42班,目前已经进入设计阶段,计划年内开工,2023年投入使用。

  新建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耘庐幼儿园(暂定名)

  该项目选址在城北路北侧、东方大道西侧,规模24班,计划年内开工,力争2023年投入使用。

  新建平湖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佑山校区

  该项目选址永兴路南侧、东方大道东侧,规模42班,计划2023年启动,力争2025年投入使用。

  “十四五”教育资源布点的发布,有力地强化了平湖经开美丽城镇区优质教育资源的配备,能够更好满足区内学生个性化学习和多元化发展的需要,对平湖经开美丽城镇高质量推进教育事业发展、优化公共服务、加快产城融合等都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