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垃圾分类新时尚 助力创建美丽曹桥

2021-06-10 15:01:2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钟飞

  浙江在线6月10日讯(通讯员 钟飞)平湖市曹桥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在2020年度平湖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创建验收中,垃圾分类各项工作表现优异,荣获平湖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颁发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称号。

  曹桥街道政务服务中心自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始终以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目标,致力于推动生活垃圾分类源头减量工作。中心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专门成立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紧紧围绕垃圾分类工作要求,加大分类设施设备投入,科学分类设置,加强宣传引导,强化日常监督管理,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推进,展现曹桥街道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的良好风貌。

  严抓责任落实,确保工作有序推进。为保证垃圾分类工作顺利、有效、长期地开展,建立制度责任体系和区域宣传员、专管员、督导员、保洁员“四员”日常管理模式,对责任人进行公示,将垃圾分类工作“网格化”,并更新软硬件设施,规范设置分类垃圾桶、茶水桶和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收集点,杜绝一次性用品,基础保障工作到位。

  加大监督力度,提升标准化建设。为切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充分发挥曹桥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示范表率作用,以本单位所辖办公区域作为试点,在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办公室、卫生间等放置分类垃圾桶,将垃圾分类工作作为政务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绩效考核内容,开展常态化巡查抽检,以制度提高工作人员垃圾分类意识,督促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同时,依托后勤保洁人员和志愿者队伍,对办事群众加强劝导,保证大厅垃圾分类切实到位。

  强化宣传引导,扩大宣传影响氛围。组织面向大厅工作人员、后勤保洁、志愿者等不同层次、不同对象的垃圾分类专题培训,还通过发放倡议书、宣传海报、张贴标语和LED显示屏播放垃圾分类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使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全面覆盖。同时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组织党员干部进农村,进社区,当好垃圾分类宣传员、指导员,提高群众知晓度和认可度。

  坚持“党建引领”,助推垃圾分类工作。每月利用党会召开垃圾分类培训会、安排部署垃圾分类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开展织垃圾分类培训专题党课、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等活动,大大提高了党员干部对垃圾分类的认识高度和专业技能,让党员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全面做好垃圾分类的工作中,党员必须是战斗先锋。2020年度共组织开展了以党员干部为先锋的垃圾分类志愿活动35次,其中垃圾分类知识宣传5次,垃圾分类培训5次,垃圾分类自查自纠10次,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工作15次。

  曹桥街道政务服务中心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旨在发挥公共机构的“风向标”作用,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顺利实施开好头、做表率。通过推广普及,增强了曹桥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垃圾分类意识,引导大家从日常小事开始,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为习惯,积极践行绿色生活和绿色办公,落实源头治理,营造舒适的工作环境。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