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尖山新区开启“梅”好时光 乐享美丽城镇生活美

2021-06-10 14:41:2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千意

  浙江在线6月10日(通讯员 沈千意)海宁尖山新区(黄湾镇)每年六月,就是杨梅成熟时节。这两天,黄湾杨梅最早成熟的品种,“王子安海”和“小黑炭”已经红了山头,绿林里红红“灯笼”高高挂,一片果香四溢的场景。这也标志着,尖山新区(黄湾镇)今年的“梅”好时光已正式开启。走进尖山村马建良家的果林,漫山遍野的杨梅树上挂满了一颗颗或红或紫的杨梅,新鲜的果实压弯了枝头,让人垂涎欲滴。

  老马种植了一百多棵“王子安海”,这个品种属于早熟杨梅,五月底就已陆续上市。老马说,一般每年杨梅上市要在6月4日至5日,年初虽然有几天比较冷,但是后来温度一直很高,所以今年杨梅开花开得早。

  “王子安海”的口感要软,水分多、糖度高、酸度低,味道不错。一棵杨梅树能产五十几斤杨梅,老马种的一百多棵树产量约有五六千斤。

  据了解,尖山新区(黄湾镇)的早熟杨梅以王子安海、炭梅和早佳三个品种为主,种植面积约五百多亩。目前早熟杨梅售价在15元到20元一斤,再过几天到了杨梅盛产期,价格会回落到10元到12元一斤。“销售方面主要分三类,第一类是游客采摘,第二类是农户接的订单,第三类是通过电商、微商进行网络销售。”尖山新区(黄湾镇)农业农村办主任宋国华介绍,近年来,区(镇)推出网络电商销售模式,通过对接顺丰快递,驻点为农户提供包装、发货等服务。

  宋国华表示,早熟杨梅的成熟拉开了尖山新区(黄湾镇)杨梅上市的序幕,也彰显了区(镇)美丽城镇的农业美。等早熟杨梅下市,东魁杨梅就会成熟登场。“整个黄湾种植的东魁杨梅大约在五千亩左右,是黄湾杨梅的主力军。早熟杨梅基本在这周末达到上市高峰,爱吃东魁杨梅的可以等到6月15日之后前来尝鲜。”宋国华说。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