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丁桥镇:加速推进新农村集聚点消防设施提升工程

2021-06-10 14:37:2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10日 今年以来,为切实加强新农村集聚小区消防安全管理,进一步提升新农村火灾防范和应急救援能力,海宁市丁桥镇启动了农村集聚点消防安全提升工程建设民生实事工程。

  该工程计划在全镇康宁里、永胜、龙新苑等8个农民集聚小区建设消防取水口16个、室外消火栓箱58个;为8个小区内居住的1000余户小区居民增配灭火器3200余具。同时,在居住200户以上居民的小区建立微型消防站3个,设置电瓶车集中充电桩若干,设立消防安全宣传标牌一批,项目计划设资150万元。目前工程招标投标已经完毕,正处在推进实施阶段中。

  打通“生命通道”。确保小区规范修建消防车通道,同时在通道出入路口、路面及两侧规划设置醒目标志标线,设置警示标识标牌,严禁占用通道,确保通道畅通。

  丁桥镇将全力加快建设进度,力争在10月份全面完成工程建设项目。同时,进一步加强新农村消防安全“大防线”。推动“1357”四级联动火灾处置机制,定期开展安全巡查、多方面加强消防培训和扑救知识的宣教,切实提升农村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扑救初起火灾和疏散逃生的能力,推进美丽城镇“治理美”蝶变跃升,打造美丽丁桥新名片。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