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界别服务活动走进盐官

2021-06-10 14:14:1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怡洁

  浙江在线6月10月日(通讯员 张怡洁)为深入推进“界别联系群众”,落实“网格连心、组团服务”要求,围绕“共同富裕”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访民情、办实事、建机制”专题实践活动,近日,海宁市政协提案委、中共界别、社科界别组团赴盐官镇盐官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界别服务活动,政协盐官镇联络委负责人沈大力及政协委员共同参与。

  热心服务老年群体。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台、法律咨询台,政协委员们向来往的居民群众开展文明、反诈反骗、交通安全等主题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反诈反骗宣传手册、文明城市知识折页、宣传扇等500余份宣传品,特别针对老年群体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现场签署《老年朋友交通安全宣传书》100余份,告诫和引导他们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和平安交通的参与者。与此同时,社科界别的政协委员张勤华律师热情接待寻求法律咨询的群众,耐心倾听基层群众诉求,热心为群众答疑解惑。

  暖心关怀困难群众。在随即开展的座谈会上,政协委员们慰问了辖区内的2户困难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困难群众的身体情况、家庭状况和生活诉求,针对困难群众提出的一些身体上、生活上、工作上的需求,积极提供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并鼓励其要提振生活的信心,要相信在党委政府的帮助和自身家庭的努力下,一定可以克服各种困难。最后,中共界别和社科界别的委员代表分别给2名困难群众送上慰问品,并表示围绕“共同富裕”主题,后期将用情、用心、用力精准对接、持续帮扶困难群体。

  参观考察音乐小镇。在政协委员盐官旅游度假区管理服务中心工程部部长顾明玥的带领下,一行人前往盐官音乐小镇进行参观考察。在规划效果图前,顾明玥向各位政协委员介绍到音乐小镇自2018年开建以来,历经3年,从实地勘测、规划设计到全速推进建设的整体情况,近期已经完成游客服务中心、城墙酒店、酱坊、御茶馆等项目土建,目前正在抓紧内部装修,接下来,还将进一步推进瓷器博物馆、王国维国学馆、盐务秤放局等项目的建设。一行人随即登上主城墙俯瞰整个音乐小镇概貌,并对后期古城内的主体运营和古城外的民宿经济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在整场活动中,政协委员们认真记录群众有关医疗卫生、养老服务、社区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现场收集和答复建议7条。今后,盐官镇将紧跟新时代、新形势,适应新任务、新要求,继续联合政协界别,聚焦“共同富裕”主题,发挥政协委员作用,推动“联络委+”活动,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助力美丽城镇建设,献礼建党百年。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