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智能帮手“邻礼通”牵手“红色物业联盟” 江山治理出新招

2021-06-09 16:17:3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俏芬

  浙江在线6月9日讯(通讯员 王俏芬)城市,让生活更加美好;党建,让城市更具品质。江山市深入实施“三个三”基层党建工程,通过构筑红色物业联盟,充分发挥党建在城市基层治理中的引领作用。为实现小区治理“线上+线下”有效融合,打造“红色物业联盟”升级版,推动小区共商共建共治共享,江山市推出智慧化管理平台“邻礼通”,一个简单的小程序,解决了居民生活中遇到的不少难题。
  “楼道单元门年久失修,大部分都存在不同程度的损坏,建议更换成电子门。”近日,业主陈先生在“邻礼通”留言板中建议道。自江山市虎山街道市心社区通过“邻礼通”发布园中园小区更换楼道单元门的投票表决活动后,不到半天时间,就收到了小区50余名业主的回复。 

  (改造前后对比)

  市心社区现有常住人口3777户10069人,辖区内有市心街、鹿溪南路东、鹿溪南路西、园中园、中秋桥、江滨一区等6个开放式小区,存在房屋老旧、基础设施薄弱、老年人多等问题。为破解老旧小区治理难题,今年3月中旬,市心社区组建了红色物业联盟,通过举办有礼小区“请你来议事”专题活动,就业主集中反映的楼道单元门腐蚀破损、楼道墙面污损及栏杆扶手油漆脱落等问题展开讨论,寻求解决方案。 

  (改造前后对比) 

  今年以来,江山市还依托“邻礼通”小程序推广应用工作,积极探索“邻礼通+红色物业联盟”有礼小区“请你来议事”共治共建共享社区治理新模式。目前,全市“邻礼通”已导入基础数据55647户,匹配24786户,发出线上业委会选举通知、疫情防控宣传、防电信诈骗宣传等188篇,累计接收居民报事报修334条,已处理260条。
  红色物业联盟用党建这根“红线”把小区网格+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小区业主+党员志愿者+各类社会组织等多元主体贯穿起来,牵住了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牛鼻子”,智能帮手“邻礼通”也让美丽城镇建设基层智慧化治理 “最后一米”畅起来,让“难事”变“易事”,“自治”为“智治”。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