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总投资3亿美元!嘉善经开区签约智能电池项目

2021-06-09 15:42:3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一帆

  浙江在线6月9日讯(通讯员 沈一帆)6月3日下午,年产1Gwh(亿瓦时)绿色电池及iBMS电源管理系统项目(智能电池项目)签约仪式在嘉善经开区成功举行,计划总投资3亿美元。区(街道)领导钱慧、郑庆华,县商务局、县国投及项目方等参加签约仪式。

  该项目分期实施,将分阶段建成15GWh(亿瓦时)绿色电池工厂。项目一期注册资本4000万美元,项目租赁厂房面积近20000㎡,预计年产1GWh(亿瓦时)。“嘉善这边招商投资的环境非常友好,相关的产业发展也比较成熟,这次项目推进过程将非常顺利。”该项目负责人表示,“结合当地非常丰富的用户资源,尽快推进项目。”
  智能电池项目的主要产品和服务是绿色电芯生产及基于云端技术的智能电源管理系统(iBMS)一体化解决方案。该项目主要针对电池制造和回收环保水性工艺,提升电池模组效率,实时监控电池情况,其生产能耗及回收效率对比传统工艺优势明显,在绿色和环保方面也具有较大价值。副县处长级干部、开发区(惠民街道)党委书记钱慧表示,该智能电池项目的成功签约在推动嘉善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上有着重要意义,为早日推动实现碳中和目标作出了积极贡献,嘉善需要这样这样绿色发展的项目,推动嘉善绿色生态产业的发展。

  据悉,该项目初步市场及应用目标为电动两轮车及电池储能系统,如电动自行车、电动滑板车、电动摩托车、便携储能、后备电源、离网小型电站等。长期市场及应用为电动汽车市场及静态储能系统,如电网、可再生能源电站储能。
  “本次签约的项目完美契合我们开发区的招商方向,对开发区整体产业链的完善有很大帮助。同时发挥企业行业龙头的影响力、号召力,对嘉善的新能源、集成电路产业集聚有比较大助力。”嘉善经开区招商四局负责人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嘉善经开区赴上海、北京、深圳等地开展招商,接洽项目100余个、获取有效项目信息60余条,已签约产业项目13个。此次智能电池项目的签约为我县新能源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推动美丽城镇产业美。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