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干窑镇举办端午节系列活动 增添美丽城镇“生活美”氛围

2021-06-09 15:14:4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雨舟

  浙江在线6月9日讯(通讯员 沈雨舟)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民俗节庆礼仪,进一步加强各文化庭院间的交流和竞赛,营造美丽城镇“生活美”浓厚氛围,6月7日下午,“庆建党百年 迎仲夏端午”嘉善县干窑镇第七届文化庭院院主大比拼暨非遗进文化礼堂在干窑村文化礼堂火热举行,来自各村、社区10户文化庭院院主的20名选手参赛。

  “预备,开始!”主持人的一声令下,参赛选手迅速进入状态,卷叶、填馅、捆粽,各种材料在指尖飞舞,动作快的令人眼花缭乱,没一会儿一个个鲜绿的粽子就诞生了。围观群众也仿佛被激动紧张的气氛所感染,纷纷为参赛选手们助威喝彩,礼堂内氛围非常热烈,内粽叶飘香,弥漫着欢声笑语。在包粽子的过程中,大家相互交流,一起体验劳动的乐趣,分享劳动成果。包粽子活动不仅使村民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还让大家在互帮互助包粽子过程中,进一步增进了邻里感情。

  这边厢是热火朝天的包粽子比赛,那边厢则是古韵十足的非遗、传统技艺和老物件的展示。来自各村、社区的传统小吃人物云片糕以及传统手工作品香囊制作、刻纸、编草鞋、脱胎技艺、特色的“窑文化”京砖文创产品等受到了村民欢迎,各种各样的老物件也都汇集在一起,尤其是上了年纪的村民来说,都是时代的印记,见证和传承了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

  活动圆满结束后,文化志愿者装好粽子前往敬老院和残疾人之家,慰问孤寡老人们和残疾人,现场分发粽子,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关爱。

  作为第七届文化庭院的大比拼活动,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民俗文化,推进干窑镇农村文化庭院的建设,也让文化庭院的院主通过相互之间的互助、沟通,和谐了邻里关系,为美丽城镇“生活美”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