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唱出美镇人文美!嘉善开发区艺术家来到文化礼堂唱红歌

2021-06-09 15:10:5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承香

  浙江在线6月9日讯(通讯员 李承香)“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6月5日,嘉善开发区(惠民街道)在大通村文化礼堂举办了“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暨红色经典歌曲讲演活动,邀请省内多位艺术家以歌声展示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咏颂党的丰功伟绩,把一场视听文化盛宴送到了基层群众的家门口。

  女高音歌唱家、浙江音乐学院声乐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金美玲献唱了两首红色经典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在希望的田野上》,深情的歌声打动人心,很多观众在台下跟着一起唱。“真没想到,在我们村的文化礼堂还能欣赏到高校副教授的演出,唱得是真好听!我都用手机录下来了,发到了我的战友群里。”大通村村民陆小荣兴奋地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惠民街道乡贤、原杭州师范大学校长林正范的牵线,“借助省里面的艺术家,一方面推动农村文化活动更上一个台阶,让基层百姓享受艺术,同时,也用歌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林正范说。

  “我们作为音乐高等院校,有责任和义务把好的音乐带给人们、带给老百姓。我带着我的学生们也在歌唱的过程中学党史,同时,也深切感受到了新农村建设的新气象。”女高音歌唱家、浙江音乐学院声乐副教授金美玲说。

  此次红色经典歌曲讲演活动,是嘉善开发区凝聚善贤力量,为基层群众办实事的生动体现。下一阶段,(区)街道党委将采取众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搭建群众爱参与、能参与的平台,举办各类活动,如:百名“后浪”述百年、百名绣娘绣百年、百本好书阅百年、百部电影映好年、百场志愿汇百年等系列活动,切实增强宣传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推进美丽城镇人文美建设。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