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粽”情暖暖 “香”意浓浓

丁桥端午节主题活动 共享美丽城镇生活美

2021-06-09 11:33:5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辉

  浙江在线6月9日讯(通讯员 陆辉)为弘扬端午传统民俗文化,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丁桥镇各村社区开展端午节裹粽子、做香囊活动,感受端午民俗,传承民族文化。

  活动现场,只见村民们双手麻利地将粽叶卷成漏斗状,用糯米充实,放入馅料,将粽叶包好,再用细绳一绕一捆,一个个小巧、可爱的粽子就成型了。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大家一起包粽子、吃粽子,感受端午节的浓厚氛围。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为困难户、独居老人、保洁员送上了暖心的粽子及节日的祝福。

  为了丰富端午节活动形式,丁桥镇还开展了制作香囊活动,现场四处充满端午独有的香气,阿姨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学习如何制作香囊。色彩斑斓的香囊,小巧而精致,寄托着浓浓情思。大家体验指尖上的浓情端午,脸上洋溢着满满的成就感。

  此次端午节活动,让优秀传统文化走进群众生活,不仅让村民们进一步了解中国端午传统文化的内涵和风俗形式,同时丰富了村民们的生活,为美丽城镇增添浓厚的生活美气氛。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