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疫苗接种“红色专车”开进斜桥 推进美丽城镇治理美

2021-06-09 14:23:5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姚建忠

  浙江在线6月0日讯(通讯员 姚建忠)“上车啦!”一辆59座大巴停在斜桥影剧院门口,海宁市斜桥社区党员志愿者正在逐一核对人数,为斜桥镇全民接种疫苗“开足马力”!现如今,全国各地都在积极接种新冠疫苗,而对于距离方舱医院较远的斜桥老街居民来说,交通问题是他们接种疫苗的一大难题,好多居民苦于出门不方便,迟迟没有去接种疫苗。斜桥社区党委通过前期“访民情、办实事、建机制”的走访,了解到这一难题,暖心出招,提供专车接送、专人陪同服务,将暖暖的情意送到居民们的心坎里。

  6月4日下午,一辆挂有“斜桥社区疫苗接种爱心车”的“红色专车”停靠在斜桥影剧院门口,等待着附近居民上车,前往康乐路20号的斜桥中心卫生院方舱接种点。14点整,车辆准时发车,十五分钟后抵达方舱接种点,居民依次下车,卫生院也为社区接种专车开辟了预约专用通道,有序进行疫苗接种。

  “免费疫苗,还有专车免费接送,还提供矿泉水,用心了。”坐上专车的居民纷纷点赞。社区党员周孝时乘坐“红色专车”接种疫苗,他表示,“有了这辆车,我不用自己先转两辆公交车再步行15分钟到达接种点了,回来还有车送,真的很方便。”

  社区党委书记张秀丽表示,此次定制版“红色专车”是社区进一步细化基层治理的举措,通过为辖区居民提供接送到点的定制服务,不仅帮助解决居民前往方舱点接种交通不便的燃眉之急,又避免人员大规模等候聚集,进一步防范疫情风险。

  眼下,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斜桥镇紧锣密鼓推进,各个村社通过宣传栏、条幅、微信公众号、电子屏等多途径开展宣传,组织党员、微网格长等骨干力量积极动员,努力营造“疫苗接种人人有责,利己利他利国家”的浓厚氛围,同时广大党员志愿者也积极投入后勤保障工作中,接下来将进一步动员引导更多居民接种疫苗。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