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共建无毒家园 湖南镇举办虎门销烟182周年纪念日活动

2021-06-09 10:39:2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吾建红 余益民

  浙江在线6月9日讯(通讯员 吾建红 余益民)今年6月是林则徐虎门销烟第182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树立辖区群众自觉远离毒品、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积极参与到举报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中,掀起全民禁毒宣传活动热潮,衢州市衢江区湖南镇禁毒办、司法所、社会治理办组织开展一系列“共建无毒家园,守护红色根脉”暨传承虎门销烟精神,献礼百年华诞禁毒宣传活动。

图片1.png

  活动通过播放电影《鸦片战争》,回顾当年林则徐虎门销烟的这一伟大历史壮举,感受鸦片烟毒给家庭、社会、国家带来的严重危害。随后向参与活动的群众宣讲新中国禁毒禁毒法律法规及禁毒行动,普及毒品种类、识别方法、毒品危害等知识,最后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将活动推向高潮。活动结束后群众纷纷表示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深刻意识到鸦片曾给中国带来的灾难,要牢固树立“珍惜生命,远离毒品”的正确观念。

图片2.png

  据了解,此次进村宣讲活动共有50余名群众参加。此外,湖南镇还举办了禁毒宣讲进校园,并联合8090新时代宣讲团,将毒品的危害及禁毒知识普及到全镇各个角落。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