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新型数字化农业助力打造“产城融合”美丽城镇

2021-06-08 15:29:4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晓红

  浙江在线6月8日讯(通讯员 陆晓红)自美丽城镇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平湖农业经济开发区(广陈镇)始终坚持新型农业发展的核心地位,切实推进产业振兴。“以产促城”,农开区(广陈镇)通过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和新型农业平台能级提升两大重点领域的组合作为,畅通招商引资的渠道,助力实现农民增收致富的心愿,真正意义上建设成为“产业美”、“生活美”的美丽城镇。

  把产业振兴贯穿于农业发展全过程。农开区(广陈镇)凭借良好的农业基础和绿色农业发展空间,以创新农业发展为导向,积极提升现代农业科技水平,进一步推进现代化种殖业,与文化教育、乡村旅游、商贸服务等互相渗透,促使农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农产品变商品,实现产城融合,全力打造农业特色型美丽城镇。

  近日,浙江省数字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走进农开区(广陈镇),与会领导一同来到位于农开区(广陈镇)的绿迹科技农业园,探寻数字化改革下的新型农业生产模式:无人机播撒农药、农保机器人巡查以及运用无人车运载农产品,一系列数字化农业技术引得现场人员称赞不止。

  绿迹科技农业园,是集蔬菜和水稻清洁种植、农产品加工、智慧农业装备研发、生态农业观光等多产业于一体的数字化农业工厂,凭借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销售、市场运作的管理模式,农产品远销上海等地,园区内农产品经常供不应求。巨大的产业收益也带动了农业发展模式的转变。绿迹科技农业园通过向周边传统蔬菜种植经营户推广沙培、水培技术、共享销售渠道等方式,帮助农民提高技艺、增加收入,农民获得感、幸福感也更足。

  农开区(广陈镇)将进一步守护区镇新型农业“茁壮成长”,依托新型农业特色,打造农业特色产业生态链,全面创建农业特色型美丽城镇。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