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发展城镇两创园区 激发新仓美丽经济

2021-06-08 15:40: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戚洁霞

  浙江在线6月8日讯(通讯员 戚洁霞)美丽城镇建设激发美丽经济,平湖市新仓镇现已建成平湖新仓智装两创园(平湖中日国际康养科技园双创区)、平湖新仓小微企业园(童车产业两创中心)、平湖新仓智慧谷两创中心、平湖嘉创智谷产业园,4个本土创业创新平台。在上海闵行购置物业设立“人才飞地”平台1个,另有平湖新仓新材料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已完成规划。

  平湖新仓智装两创园(平湖中日国际康养科技园双创区),总规划用地面积100亩,一期占地面积33亩,建筑面积48000平方米,建造标准厂房5幢,综合办公楼1幢,园区作为中日国际康养科技园孵化区,重点发展康养科技、医疗健康等产业。

图片1.png

  平湖新仓小微企业园(童车产业两创中心),总占地面积10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已建成103700平方米,三期计划46000平方米(含职工公寓、综合楼),计划2021年3月开工建设,至2022年12月竣工。园区以童车及配套产业为主,是嘉兴市级小微企业园。

图片2.png

  平湖新仓智慧谷两创中心,占地面积40亩,已建高标准厂房12000平方米及综合楼7000平方米,是我镇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内设办公区45间、人才公寓38间、高层次人才交流中心350平方米,可为人才及科技项目提供集孵化、加速、投资、科技成果转化于一体的功能。

图片3.png

  平湖嘉创智谷产业园,总占地面积103亩,规划建筑面积15万平米,已建成一期标准厂房54000平方米。园区通过1+1+3的模式(1个产业研究院,1个产业引导基金,3个主导产业:数字经济、智能制造、医疗科技)。聚集企业发展需要的资本、政策、科研机构等各类生态要素,为企业提供员工餐厅、人事与财务外包、创业孵化和股权投资、知识产权转让、政策指导和申报等生态化服务,着力打造平湖市重点数字经济产业高地。

图片4.png

  平湖新仓新材料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已完成规划审批),总占地面积102.95亩,规划总建筑面积118600平方米,以环保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两大产业为主导,目前正处于前期准备阶段。

图片5.png

  新仓·上海智领科技创新创业平台(人才飞地),位于上海市闵行区宝龙广场,总楼层面积为5555.93平方米,共8层,目前正在进行物业交付阶段。人才飞地作为新仓镇在上海的人才科技创新创业的重要孵化平台,将紧扣人才引育、科研转化主题,坚持“柔性引才”、“人才共享人才”理念,破解人才留住难。充分利用毗邻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紫竹国家高新区等优质资源,引凤栖巢,打造为平湖一流域外人才飞地示范平台。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