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东华街道小高山村:拆迁村更需要红色凝聚力

2021-06-07 16:29:5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蒋蓓

  浙江在线6月7日讯(通讯员 蒋蓓)为加快城镇化建设步伐,提高群众生活的幸福感,2013年龙游县委、县政府明确提出“城市东进”的战略构想。作为东进的桥头堡,小高山村整体搬迁成为城东新区建设的突破口。2013年启动征迁,当年完成所有征迁户签约,2个月时间的迅速攻坚跟村党支部的战斗力是分不开的!走访摸底、宣传沟通、土地丈量、土地清表、分批选房,每一项工作,小高山村的两委班子、党员干部都走在前面。群众有疑虑,我来解答,群众要矛盾,两委参与调解,群众有不满,党员不厌其烦化解,终于,征迁农户们都住进了新房。原先村内用不上自来水,污水横流、道路不通、通讯不便、电力老化的现象不复存在,征迁户纷纷搬进了崭新现代的子鸣小区,村里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村庄旧貌换新颜。

  2020年支部换届后,年轻的女书记毛阿兰挑起了村书记的重担。虽说小高山村整体搬迁后项目建设、土地整治等工作压力小了,但是搬迁后,群众居住分散、各项工作推进都不容易。村党支部现有党员16名,在2021年4月初通过开展“学习党史,重走红军路”主题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学党章,聆听观看华岗革命事迹(龙游人)。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聚集在一起,讨论小高山村支部发展、工作推进等问题,毛阿兰表示,“虽然平时我们不像其他村,走两步党员就能坐在一起商议村务,但是通过重走红军路,再忆红军庆活动,让我们明白,为村谋划建设的心始终在一起”。
  在今年全县“电子医保凭证激活”、龙游通推广等重点工作中,作为整体拆迁的小高山村,一直遥遥领先,更是成为首个100%完成电子医保凭证激活工作的行政村。对于一个人员分散的拆迁村,要100%完成激活任务难度更大。一个多月间,村两委、网格员、党员共同努力,“五加二、白加黑”,不厌其烦上门,甚至到医院、敬老院、赴外地开展工作,很多干部在上门服务过程当中受了不少气、吃了不少闭门羹,依然克服种种困难,坚持工作,高标准完成激活任务。通过这次任务,充分体现了小高山村党支部整体的战斗力,正是这100%的认可,增强了小高山村党支部的团队凝聚力,让他们在各项工作中更加积极主动,谋划在前。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