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经开扩大社企联动朋友圈 美丽城镇画出和谐共建幸福圈

2021-06-07 15:33:3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宇 钱澄蓉

  浙江在线6月7日讯(通讯员 沈宇 钱澄蓉)今年以来,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钟埭街道)以“网格连心 组团服务”为切入点,进一步探索社企联动的善治良方,实现资源优势互补,激发平湖经开美丽城镇共建共融活力,切实推动解决一批群众、企业和基层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着力营造美丽城镇生活富美,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扩大“朋友圈”,做强“红色合伙人”
  按照区域性和实操性相统筹,借助共建单位、社会组织、区域党建红色联盟的力量,搭建社企“双向互动”的桥梁纽带,精准发力,增强社会治理的社企协同效应。
  川源机械与新群社区和白马堰社区、长城汽车与钟南社区、津上精密与三友社区进行连心结对,实施和解决了一系列符合村社区需求、利于企业发展的创新性、精准性项目,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取得新发展。

  提升“幸福圈”,做实“为民多面手”
  坚持问题导向和组织统筹相结合,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建立企业反哺社区的回馈机制,着力为群众办一批实事、做一批好事、解决一批难事,提升联动合作的社企幸福指数。
  专门从事污水处理设备制造的川源机械提供资金、设备、技术分别与新群社区和白马堰社区参与龙梢浜、毛家浜两条河道清淤,让河道成为了“社企连心河”,还居民水清岸绿空气清新的居住环境。

  白马堰社区还与日本电产芝浦共同组建多支志愿服务队伍,将便民服务延伸到更多群众身边,实现美丽城镇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持续提升。

  深化“保障圈”,共谋“社企双发展”
  强调双向服务和良性互动相促进,深化微网格服务,依托“企业烦恼指数”数字化平台,精准分析企业需求,打牢共谋发展的社企民生保障。
  针对企业职工文化场所需求,三友社区通过“网格连企,破难扶企”专项行动,帮助结对企业津上精密确定了三友-津上连心公园的选址,并通过政府出一点、企业出一点、党员捐一点解决了连心公园所需50万的建设资金。
  在得知长城汽车职工住宿难问题后,钟南社区第一时间排摸全区租房资源,共推出上百套房源,包括房子的房型、具体位置、周边配套等信息,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为园区加快发展步伐提供坚强力量。


  优化“服务圈”,汇聚“能量爱基金”
  秉持服务纾困和创新发展相对接,深挖企业资源优势,组强社企联动服务队伍,优化公益服务项目,扩大服务受益面,注入公益服务的社企能量基金。
  启动两新组织党员“进村社、办实事、助发展”活动,两新党组织志愿服务项目入驻村社区,进一步深化社企联动,助力产城融合。“嘉吉甜蜜使者”“电产集团‘大风车’帮帮团”“莎药·蓝睛邻”“依爱夫·‘依’路同行”“川源·水管家”等12个企业志愿服务项目组开展家电维修、环保科普、爱心义诊、治水知识宣传等公益志愿服务,并设立能量基金,完成闯关的党员志愿者获得由嘉吉食品科技(平湖)有限公司党支部提供的100元能量基金,能量基金将作为下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的经费。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