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常山招贤镇反“诈”宣传 筑牢 “防火墙” 深化基层“治理美”

2021-03-03 11:14:1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廖露

  浙江在线3月3日讯(通讯员 廖露)近期,常山县招贤镇电信诈骗事件频发,诈骗手段高明,花样百出,严重损害了社会诚信和社会秩序,已成为影响群众财产安全的重要因素。为切实提高全社会的防范意识,有效遏制此类违法犯罪发展蔓延势头,招贤镇镇村干部利用周二下村日开展“线上+线下”多种宣传宣讲活动,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的防诈骗意识,保障群众财产安全不受到侵害。

1.jpg

  招贤镇信息指挥室副主任周冬每日通过微信和钉钉群等载体,转载转发防范电信诈骗常识,推荐关注国家反诈中心的各类公众号,将防诈骗常识每日推送,填鸭灌输式宣传。通过每日线上宣传,希望镇村干部将相关诈骗信息转发各村村民群,达到以"一传十,十传百"效果,让更多的村民能远离电信诈骗,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


2.jpg

  

  镇妇联主席朱露慧、计生专干徐雨燕等干部们身着红色小马甲走进企业、来料加工点,通过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风险告知书》等宣传资料及现场讲解、举实际案例等方式,提醒群众不轻信不明来历的电话、短信,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和银行账号等,希望通过接地气的宣讲让在场的职工真听懂真读懂真看懂,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切实入脑入心,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馅饼下面有陷阱”。

3.jpg

  借助网格,招贤镇打通村级宣传“最后一公里”。各村网格员们一边向村民讲解,一边向村民发放了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的宣传资料,热情耐心地向大家讲解各类网络诈骗的特点、套路。“谢谢你们的好心提醒,现在的坏人手段太多,让我们这些老百姓防不胜防”,古县村村民徐奶奶说道。

  随着网络诈骗技术不断升级,一通电话、一条短信,一不小心,钱可能就没了,网络诈骗骗术五花八门。在此提醒广大村民,捂好自己“钱袋子”,切勿贪便宜,陌生电话不乱接,垃圾链接不乱点!下一步,招贤镇将加大宣传力度,上好“安全课”,筑牢诈骗“防火墙”。


编辑: 刘菲

城镇原创

#身边的数字化#垃圾分类做得好不好 杭州余杭垃圾分类智能监控一图“尽收眼底” 猜灯谜 学党史!农行杭州分行这样庆祝元宵佳节 一天就接到500万元订单 工期排到了七月份 德清外贸企业迎来订单潮 宁波深入推进I/M闭环管理制度 三桥并跨见证交通变迁 37万泰顺人民迎幸福“天路” 匠心打造示范引领 绍兴越城区收获首个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