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立说立行 全面摸排

新昌乡打响农房整治“回头看”第一枪

2021-02-28 12:56:3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涛

  浙江在线2月28日讯(通讯员 张涛)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县有关会议精神,新昌乡以会代训,全面摸排,快速推进农房整治“回头看”工作,为建设美丽城镇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1.png

  2月25日上午,常山县新昌乡召开农房整治“回头看”、农村环境大整治行动部署会,乡全体机关干部、各组团联村干部及各村一肩挑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乡长邹赛强调: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把本次整治行动摆在当前工作首位,以猛药治疴的决心,真抓实干。二、要精心组织,大力宣传。切实发挥组团联村、两委联格、党员联户作用,依托乡村振兴讲台、8090宣讲,开展立体式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三、要公平公正,即查即改。“一肩挑”书记、党员干部带头自查自纠,开展地毯式摸排,确保一户不漏。随后,分管领导赵媛组织学习了一户多宅处理指导意见和农村违法建筑分类处置办法,认真传达了市、县有关农房整治会议精神。

图片2.png

  会后,各组团联村第一时间召集村两委,传达会议精神,精心组织整治工作。新一届村两委班子积极响应,以网格为单位,协同网格员、联户党员,实施“白+黑”工作法,(白天宣传政策、逐户摸排,自查自纠,晚上统计数据、分析情况)成效显著。截至2月27日,新昌乡10个村29个网格,共计发动105人次,排查了2100余栋房屋,累计查出多处附房5处,乱堆放、鸡棚、鸭棚等51处,摸排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图片3.png


  下步,新昌乡将以“因地制宜,科学管控”为原则,坚持“应拆尽拆,应改即改”,持续推进农房整治、拆后利用,全力建设美丽城镇,助推常山县“八大行动”重重落地。


编辑: 刘菲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身边的数字化#垃圾分类做得好不好 杭州余杭垃圾分类智能监控一图“尽收眼底” 猜灯谜 学党史!农行杭州分行这样庆祝元宵佳节 一天就接到500万元订单 工期排到了七月份 德清外贸企业迎来订单潮 宁波深入推进I/M闭环管理制度 三桥并跨见证交通变迁 37万泰顺人民迎幸福“天路” 匠心打造示范引领 绍兴越城区收获首个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