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常山县何家乡打造省3A级景区镇 持续扮靓美丽城镇

2021-01-25 19:44:1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东良 徐梦婷

  浙江在线1月25日讯(通讯员 张东良 徐梦婷)近日,衢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公布了《关于拟认定2020年3A级以上景区镇(乡、街道)和3A级景区村的公示》,何家乡成功列入省3A级景区镇榜单,江源村入选3A级景区村,好消息传至村里,村民们喜笑颜开,更是把这份荣誉归功于美丽城镇建设。

图片1.png

  近年来,何家乡按照文旅融合发展思路,依托美丽城镇建设,做到景区镇创建与景区村庄建设齐头并进,不断浓厚全域旅游氛围。今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名单(2017-2020),其中包括:何家乡的黄冈村、樊家村和长风村,加上本次被认定的江源村,何家乡3A级景区村庄创建率达50%。截至目前,乡域内现拥有AAA级景区1个、AAA级景区村庄4个、AA级景区村庄2个、A级景区村庄1个。

图片2.png

  在小城镇省级样板和旅游风情小镇的基础上,何家乡持续开展美丽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乡域面貌和村庄环境得到了很大提升。接下来,何家乡将充分挖掘定阳古县、宋诗之河源头等人文资源,打造“一山一湾一城”(黄冈山、月亮湾、定阳古城),推进“一竹两茶”(食用竹基地、白茶、银毫凰岗茶)产业提振,不断挖掘清廉文化,做好“一路一江两岸”建设。抓好美丽城镇建设、全域旅游规划、项目统筹推进、文旅融合发展等重点工作,不断夯实何家美丽城镇基础,打造“宰相故里、风情何家”。


编辑: 刘菲

城镇原创

匠心打造示范引领 绍兴越城区收获首个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德清新市镇发出倡议书:请您留下来,一起过春节 浙江召开全省档案局长馆长会议 抢抓数字化改革先机 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 “葱”满信心!淳安“消薄网红”九条葱迎丰收,首批3000斤将销往杭州城区 淳安打造“放心消费”升级版 萧山南部三镇共筑“美镇圈” 抱团突破发展壁垒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