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开展在建工地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尖山新区(黄湾镇)牢筑美丽城镇安全防线

2021-01-01 10:34:2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仲晓栋

  浙江在线12月31日讯(通讯员 仲晓栋)临近年尾,尖山新区(黄湾镇)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坚决有效遏制建设领域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区(镇)组织开展了在建工地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扎紧美丽城镇创建过程中质量安全网。本次专项整治覆盖区(镇)在建的61个工地,邀请第三方专业管理公司参与并指导,共开具整改通知单30份,检查各类安全隐患156项。

1.jpg

  强化责任意识 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尖山新区(黄湾镇)要求所有在建工地全面自查自纠,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意识,落实安全隐患整改措施,整改期限,形成书面自查自纠报告,报送管委会与住建局,同时,对每个项目发放告知书,明确专项整治要求,督促企业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

  加大监管力度 严抓安全文明施工

  尖山新区(黄湾镇)组建10组检查队伍,深入工程一线,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对起重机械、脚手架、高大模板支撑系统、深基坑、用电用气等设施设备和关键部位要逐个、全面检查,将整治内容细化到每个环节,责任落实到施工作业现场的每一个工人,切实解决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安全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坚决杜绝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的行为,不留死角。

  建立长效机制 完善限期整改复查

  尖山新区(黄湾镇)对专项整治进行全面总结分析排摸,针对隐患较大的项目重点督促企业限期回复整改情况,巩固检查成效,形成安全隐患 “回头看”的长效机制。一经发现建设项目存在重大隐患整改不到位的,要求停工整顿并上报,确保区(镇)建设工地安全生产持续平稳,为美丽城镇项目推进保驾护航。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