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柯城椪柑驰援余杭 谱写抗疫新篇章

2020-02-12 11:20:04  来源:瓶窑发布 

微信图片_20200212111848.png

微信图片_20200212111904.png

  2月11日早上9点,一辆满载椪柑的货车停在了余杭区瓶窑镇人民政府门口,这是衢州市柯城区人民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驰援余杭送来的最暖心礼物。

  余杭和柯城是“山海协作”的对口支援单位,华墅乡和瓶窑镇正是两区全面合作的结对伙伴,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余杭和柯城之间也都彼止关注与牵挂。2月10日,远在柯城区华墅乡园林村的宇发家庭农场负责人、也是村党支部书记秦宇发作出一个暖心的决定,要将自己农场种植的椪柑驰援瓶窑镇抗击疫情一线的干部群众。他的想法得到村班子成员的支持,村主任自费9000元购买了2000只装椪柑箱子,村党支部委员朱贵荣抢着承担汽车运费。

  面对疫情防御,华墅乡园林村自身任务也十分繁重,但村民们听到消息后主动要求装箱装车。30多名村民从10日傍晚一直干到11日凌晨3点,终于完成二辆货车2000箱36000斤椪柑的装车任务,并且连夜开赴余杭。

  面对柯城人民的厚意,瓶窑镇把这份情意化为爱意,迅速指派专人将柯城人民的温暖送到抗击疫情一线的干部群众、医务人员和隔离观察户手中。椪柑有价,情意无价。在共同抗击疫情面前,余杭柯城、瓶窑华墅,共同谱写了一曲山海协作传递爱心的新篇章。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