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落地开工仅花5个月!嘉善干窑万洋机器人众创城动工

2019-11-30 21:37:2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顾雨婷 通讯员 刘文书

  锣鼓喧天,铲车齐鸣。11月29日,嘉善全县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暨嘉善万洋机器人众创城项目开工典礼在干窑镇举行,开竣工仪式中共有5个项目开工建设、5个项目竣工投产,项目总投资达39.45亿元,涉及新材料、精密机械、电子科技等多个方面。

  开工项目中,嘉善万洋机器人众创城一期项目尤为亮眼。万洋集团是一家知名的制造业集聚平台的运营商,长期致力于服务中小制造企业。今年6月29日,嘉善万洋机器人众创城项目正式签约花落嘉善。该项目位于嘉善县干窑镇工业园区,总用地约1500亩,总投资达120亿,将以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及相关产业链为主导,打造集研发智造、电子商务、先进制造、金融服务等配套完善的绿色智能数字化众创平台。当天开工建设的嘉善万洋机器人众创城一期项目,总投资约 30 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约274.82亩,总建筑面积近50万平方米。

  “项目开工将为助力干窑机器人小镇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嘉善县干窑镇党委书记陆剑峰说,项目自落户以来,仅用5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审批办证,实现开工建设。这既体现了干窑企业坚守实体,创新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也更印证了干窑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气度和力度。

  活动中,还举行了入驻中小微企业授信仪式。为更好地解决中小微企业发展初期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等现实难题,切实减轻资金压力,让企业轻装上阵、快速发展,万洋众创城始终坚持推行“产融互动”,积极引导和促成各金融机构与入驻的中小微企业开展广泛合作。当天共有农业银行嘉兴分行、工商银行嘉兴分行、浙商银行嘉兴分行等6家银行为入驻园区的小微企业授信,合计授信35亿元,全力支持下一步入驻万洋机器人众创城的中小微企业发展。

  近年来,干窑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精美小镇”建设总目标,大力实施环境综合整治和产业转型升级,经济社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为积极相应“中国制造2025”号召,干窑镇创新谋划,积极打造集人工智能、机器人产业基地、工业园区、科研校区、旅游景区于一体的机器人小镇,2017年入选嘉兴市第二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连续两年获得全市特色小镇考核优秀等次。目前,干窑机器人小镇已成功引进人工智能及机器人项目20个,项目总投资14.15亿元。

  高质量发展正当时。今年以来,干窑镇聚焦人工智能、高端装备产业,搭建高能级创新平台,大力开展“产业提升攻坚战”,重点推进万洋机器人众创城小微企业园高水平建设,加快小微企业集聚提升步伐,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眼下,机器人小镇建设已初具规模,引进了一批高精尖技术机器人产业、高水平创新团队和高成熟度成果转化产业化项目。今年1-10月份,全镇实现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43亿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7亿元;实现规上工业产值52.24亿元,同比增长6.35%;完成固定资产投入10.42亿元,其中工业性投资6.77亿元;完成外贸进出口6.63亿元,同比增长8.83%,其中出口6.28亿元。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平阳怀溪番鸭:乡村振兴“蹚”新路 钱塘新区下沙街道:拆除保笼26.2万平方米 擦亮杭州“东部之眼” 龙游溪口镇发布全国首个乡村版未来社区设计方案 淳安县浪川乡:提升代办水平 让群众少跑腿 2019浙江农业博览会暨2019东西部协作消费扶贫农产品展销会近日在杭举行 富阳大源镇第一届“华达杯”全民运动会隆重开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