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网线理清 居住舒心 嘉善集中攻坚一批民生项目

2019-11-27 10:10:49  来源:浙江在线网站 记者 王璐怡


  浙江在线11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璐怡)这两天,嘉善县银河景苑小区600余户居民欣喜地发现,自家楼道内常年散乱在外的网络接线消失了,原先经常发生故障的网络也恢复了稳定运行。

  解开居民们心里千千结的,正是嘉善县开展的“基层出题、机关答题、领导点题、部门破题”“四题式”命题破难行动。主题教育中,嘉善县通过大排摸、大走访,收集了一批热点、难点问题。

  “按照轻重缓急、难易程度,我们把老百姓反映意见最大、对重大项目影响最大、短期内可以集中攻坚解决的问题,列出了首批28个破难项目。”嘉善县委主题教育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问题,过去由于部门之间较难协调、政策方面存在障碍等原因,一直未能解决。破难行动开始后,每个项目组建了破难组,责任第一时间压实、项目第一时间交办、任务第一时间启动,确保问题解决不拖沓、不积压、不敷衍。

  近些年,随着银河景苑小区隶属罗星街道子胥社区居民陆续入住,接线办网的用户不断增多。“一家办一个网,有的中途换网,楼道里的网线越拉越多。”让周女士等业主闹心的是,接线散乱在地面上,不仅影响环境整洁,而且平时进出无意碰到还会导致网络故障,更令人担忧的是,杂乱的网线会带来安全隐患。过去也有业主向物业、社区反映,但由于这些网线分属于不同单位,一直没有找到有效的解决办法。

  小区楼道网络接线零乱问题成为首批28个破难项目之一。“嘉善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和县创建办牵头,与电信、移动、华数等公司相关片区负责人进行了集中对接。”破难组组长、该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何剑源表示。在实地走访确定整治方案后,仅用3天不到的时间,小区网线零乱的问题就成功整改完毕。“拆除了不用的网线,其他统一整理进了电网箱,整洁多了。”居民姚先生说,更舒心的是,整改后网络再也没有出现故障。此外,针对此类问题,破难组又举一反三,对全县115个小区开展以电表箱、水表箱和弱电箱整治为主要内容的“三箱整治”攻坚行动,全面提升居民的生活环境质量。

  记者从嘉善县主题教育办了解到,此次破难行动还实行“销号”管理,按照答题效率、答题成效、答题质量等指标,在出题单位、党员群众中开展满意度调查,对质量不高、满意度偏低的问题予以“退回”。目前,首批28个破难项目全部实现破题,其中22个项目完成破难,群众满意率均超过90%。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2019浙江农业博览会暨2019东西部协作消费扶贫农产品展销会近日在杭举行 富阳大源镇第一届“华达杯”全民运动会隆重开幕 这个小镇正式以“诗词为名”——天台县石梁镇被授予“浙江省诗词之乡”荣誉称号 “十佳魅力路线体验”走进温州瑞安(视频) 各级联动协同作战 诸暨市专项整治“黑油站” “十佳魅力线路体验”德清站: 挖掘小城镇文化 每一处都是历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