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昌化镇大力推进垃圾分类 引领文明新时尚

2019-10-14 21:49: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童耀南

  浙江在线10月15日(通讯员 童耀南)近日,在昌化各行政村都活跃着一支特别的“宣传队”,他们由各村党员干部、巾帼志愿者们组成,他们走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还不时赠送一些“绿色小礼品”。“今天你分类了吗?”成为他们当下最流行的口头禅,他们正在引领文明的新时尚。

QQ截图20191015114646.jpg

  9月17日,昌化镇召开垃圾分类暨文明指数测评工作部署会,围绕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目标,对标政府推动,规划引领、完善机制,协同作战、源头减量,资源利用、镇村一体,分类推进四大原则,昌化镇正式吹响垃圾分类攻坚战号角。眼下,垃圾分类已成为昌化最时尚的生活方式。

QQ截图20191015114653.jpg

  垃圾分类工作布置会

QQ截图20191015114701.jpg

  走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

QQ截图20191015114709.jpg

  耐心讲解政策

QQ截图20191015114717.jpg

  垃圾分类现场指导

QQ截图20191015114724.jpg

  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

QQ截图20191015114733.jpg

  流动文化课堂垃圾分类展位人气旺

QQ截图20191015114739.jpg

  赴各单位开展分类检查

  此外,为丰富垃圾分类工作实施载体,提高广大百姓的分类知晓率、准确率。昌化镇还将垃圾分类结合到文体活动中,融入到百姓生活里。通过快板、歌曲、知识问答等形式,不仅丰富了百姓的精神生活,更培养了百姓的垃圾分类意识,为垃圾分类活动的开展打牢坚实的群众基础。

QQ截图20191015114746.jpg

  垃圾分类主题晚会

  下一步,力争在2019年年底前,昌化全镇生活垃圾分类实现全覆盖,垃圾分类知晓率达到100%,小区(村)垃圾分类正确率达到60%,公共机构、企业分类正确率达到80%,群众参与度达到70%,支持率、满意率达到90%,分类处置率达到80%,创成杭州市生活垃圾分类达标镇。2020年6月底前建立并完善实施生活垃圾分类长效管理机制。

  同时,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深化垃圾分类服务指导“七个一”工作法,大力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浓厚氛围。昌化镇将着力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 党员干部在行动”主题活动,通过建立一支志愿者队伍、举行一次启动仪式、联系一个责任小区、进行一次工作对接、开展一次宣传培训、带动一个示范家庭、每月一次检查考核等七大方面的工作,实现城乡居住区、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公共场所垃圾分类全覆盖。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下沙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馆 打造党员群众的红色阵地 多国艺术家齐聚钱塘新区前进街道 助力新区文化事业发展 从无到有 从亿元到百亿元 这个大会讲述浙江航民村40年蜕变 浙江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步入依法管理轨道 杭州余杭崇贤街道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启用 李跃旗任台州市委书记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