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浙江省第三届杜鹃文化节暨中国·嘉善第十三届杜鹃花展开幕

2019-04-15 15:36  来源:大云发布 陈佳伟

  为充分展示大云镇文旅融合、三生融合发展优势,挖掘和保护杜鹃文化这一具有大云乃至嘉兴特色的文化瑰宝,4月13日上午,浙江省第三届杜鹃文化节暨中国•嘉善第十三届杜鹃花展在碧云花园顺利开幕。


DJI_0639.JPG

361A2685.jpg

  中国花卉协会杜鹃花分会秘书长贾伟、省花卉协会副秘书长翁升,县相关部门领导蒋晓平、钱红芳、董铭勤、沈晓春、仇桂珍、王忠伟等,镇领导沈旭东、金明敏、张宇光、董曙明出席活动。此外,金山区廊下镇党委副书记周春芳,平湖市广陈镇党委副书记戚红炳等应邀参加活动。

361A2670.jpg

  ▲开场舞《龙腾云乡》气势恢宏


361A2845.jpg

  ▲碧云花园有限公司董事长潘菊明作杜鹃花展示介绍

361A2696.jpg

  ▲大云镇党委书记沈旭东致辞


361A2799.jpg

  ▲领导共同启动’2019浙江省第三届杜鹃文化节

  此次花展更是得到了金山区廊下镇、平湖市广陈镇党委的大力支持,三地党委积极探索融合发展之路,缔结组建了乡村振兴联盟旅居产业集群活动型党委,在三地分别设立乡村振兴联盟三地青年干部交流互训实践点,在开幕式上进行了揭牌仪式。

361A2886.jpg

361A2779.jpg

00D42A5441.jpg

  同时,廊下镇、广陈镇带来了各具文艺特色的上海市级非遗项目《乐舞莲湘》、广陈镇舞蹈《和谐中国》,大云镇花乡艺术团为大家带来了本土原创节目歌伴舞《杜鹃花开》。不光如此,廊下、大云、广陈三地多个非遗项目、农副产品、文创产品在现场进行了集中展示,让与会人员零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