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长兴:太湖河蟹亮相省农博会

2018-11-26 08:4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这几天,杭州人在家门口就能品到最正宗的长兴太湖河蟹。11月23日到27日,2018浙江农博会在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2018中国·长兴(洪桥)第九届漾荡太湖大闸蟹节也于近日在农博会现场隆重开幕。

  “青壳、白肚、金爪、黄毛……”全国渔业协会河蟹分会常务副会长陆卫兵表示,长兴洪桥蟹是太湖蟹的一种,属于长江绒螯蟹,它的内部特征被评为五星级大闸蟹,就是肥大鲜甜。

  十几年前,洪桥只是一个遍布原始漾荡的小镇,近些年来,在太湖西岸的美丽洪桥成为长兴河蟹养殖的重镇,河蟹产业也在日渐壮大。2003年,依托政府力量成立了长兴县洪桥漾荡牌河蟹专业合作社,推出统一品牌——漾荡牌大闸蟹,洪桥镇的养蟹之路走上正轨。目前,洪桥镇河蟹养殖面积已达1.4万多亩,约占全县的82%。现有省级河蟹主导产业示范区2个、河蟹精品园4个,总面积7800亩,被中国渔业协会河蟹分会授予“中国河蟹之乡”的称号。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