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临安秘境寻源风貌样板区串起点线面风貌,谱写共富共美新篇章

2022-06-09 18:45:1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9日讯 6月8日,临安秘境寻源县域风貌样板区专班工作会议在高虹镇组织召开,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拉高标杆迅速行动、强化保障有序推进。

image.png

  会议现场

  自全省全面实施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加快打造“整体大美、浙江气质”的集结号吹响以来,临安区及时响应,坚持共富共美,全力打造城乡风貌临安气质。

  秘境寻源样板区以“苕溪源头山居错落,天生秘境引人寻觅”为定位,致力于激活沿线村落和景区,推进临安全域景区化。

  各美其美。近年来,高虹镇通过美丽城镇、村落景区等建设,不断提升乡村面貌和人居环境。依托当地生态优势和人文资源,打造美丽乡村景观带,发展高山农业种植、村落景区、山乡特色旅游等,积极探索强村富民新举措,打造“未来乡村”样板;以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创建为抓手,做足光电产业文章,实现做强一盏灯,点亮一座城,照亮了高虹人奔向共同富裕的前进之路。

image.png

  龙门秘境

  太湖源镇以农业特色型美丽城镇创建为契机,提振农业,建立雷笋、东坑有机茶等农业品牌;同时打造和谐美丽的人居环境,拆除太湖源镇老政府大楼、太湖源派出所、便民服务中心、老信用社等,拆出发展新空间。

image.png

  红叶指南

  美美与共。秘境寻源县域风貌样板区串起了高虹镇、太湖源镇的美丽风貌,同时也串起了群众奔富的希望。通过风貌整治提升,将原有相对独立的村落、景区串联成环,重点聚焦高后线、205省道、大鱼线及周边村庄,开展道路建设和环境综合整治,推进破旧房改造和杆线治理,沿线治理山体林相,配套建设口袋公园、景观节点、停车场、驿站等设施;开展全域美丽田园、美丽河湖、美丽公路等创建,进一步提升红叶指南、龙门秘境村落景区建设,推进指南、龙门秘境等乡村新社区建设;完善太湖源镇和高虹镇集镇公共服务和基础配套设施,推进省级农业产业园、数字化管理等项目,创建成农文旅一体化样板区。

  据悉,秘境寻源县域风貌样板区建设项目——大鱼线(鱼岭脚—安吉段)道路大中修初步设计已完成审查,于6月底开工,将进一步加强临安与安吉之间的道路通行能力及行车舒适,让游客更好地游风情大道、观红叶秋色、寻太湖源头、品农家美味。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浙江省首个粮食数字化平台在嵊州崇仁启用 德清禹越镇“双核四点”描摹未来乡村 美丽城镇再升级 永嘉大若岩镇文旅融合打造美丽城镇新标杆 德清武康街道“四步法”高效推进完成结直肠癌筛查工作 嵊州黄泽镇以公司化经营为切入点 助推美丽城镇产业美 建设残障人士温暖“港湾” 古荡街道完善无障碍设备环境升级改造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让游客更好地游风情大道、观红叶秋色、寻太湖源头、品农家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