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西湖区古荡街道做好治水文章提升环境质量

2021-06-09 15:10: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糜杰

  浙江在线6月9日讯(通讯员 糜杰)“李师傅,冯家河文三西路段漂浮落叶较多,赶紧过去打捞一下吧,”“王工,沿山河与竞舟路交叉口西北面绿化带有一堆白色垃圾,请保洁师傅去清理一下吧”……一大早,西湖区古荡街道的巡河微信群里就热闹起来了,巡河志愿者们已经开始在自己的河段巡河了。

  随着“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乡环境大整治城乡面貌大提升工作的深入开展,古荡街道进一步加强了辖区河道环境管理。

  据了解,古荡街道共有32名巡河志愿者,他们分布在辖区5条河的不同河段,每天定时巡查河道,及时发现河道周边存在的问题,并协助管养单位予以处置,确保辖区河道实现长效管理。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深入开展“五水共治”宣传、满意度调查,提升各级河长、河段长、志愿者巡河率等各项措施,完善河道环境问题处理闭环机制,解决河道漂浮物清理、两侧环境整洁、堆积物清理、不文明垂钓劝导、污水排放处置等各类问题,不断提升辖区河道水质及周边环境。

  

编辑: 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