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嘉兴美丽城镇建设提档加速 项目推进不遗余力 城镇发展向美而生

2020-05-14 19:07:5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潘晓琴 施君源

  浙江在线5月14日讯(通讯员 潘晓琴 施君源)桐乡市濮院镇加快打造商贸特色型美丽城镇,平湖市钟埭街道加快打造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秀洲区王江泾加快打造秀洲区北部副中心……

  今年是高水平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的首战之年和关键一年。据悉,今年以来,嘉兴市在防疫复工“两手硬”中铆足动力,美丽城镇建设坚持全年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力度不降,全面锁定项目清单、抓紧项目开工,全力推进建设,跑出了美丽城镇建设的“加速度”。截至4月底,全市美丽城镇2020年计划投资项目开工率67.97%,其中列入2020年样板创建乡镇项目开工率达74.8%,计划投资累计完成率23.74%,均位列全省前列。

  在平湖市钟埭街道智创园的建设现场,10多幢建筑已经完成施工。作为2020年样板创建乡镇的重点建设项目,智创园是钟埭街道打造的一个科创平台,项目总投资7.4亿元,园区内18栋单体建筑以创意研发、孵化加速、智能制造、城市客厅等多功能的定位进行分类打造,预计一期项目将于9月开园。

1.png

  “今年以来,我们坚持项目化管理、清单式推进,把美丽城镇创建的各项指标落实到项目建设上,逐项逐条推进。”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办事处副主任蒋伟介绍,为确保智创园项目快速推进,街道创新方式,提前介入,各项审批从串联改为并联,同步推进绿化等附属配套设施施工,节约工期,计划6月份完成竣工验收。

2.png

  智创园的快速推进是钟埭街道以高效率机制制度保障美丽城镇省级样板创建的缩影。今年以来,街道以项目化推进美丽城镇建设任务,实行项目化申报、项目化审核、项目化实施、项目化验收、项目化审计,既要推动项目建设,又要让每一个项目经得起检验,同时,建立周一例会制度和月度现场会制度,研究分析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加快项目推进速度。

  5月13日上午9点58分,随着一声令下,长城汽车平湖项目的第一台设备——起重机缓缓降落到轨道梁上,完成安装并开始调试工作,比原计划时间提前了20天。这也标志着平湖整车项目正式进入设备安装阶段。当天下午,钟埭街道美丽城镇建设领导小组就牵头召开项目协调会,就该项目协调相关用电保障问题。

3.png

  平湖市钟埭街道是全省首批美丽城镇创建样板镇(街道),街道列入2020年省级样板创建乡镇项目共19个,截至目前,已开工18个,其中5个项目已完工。“我们今年将力争省级样板入库项目9月底完成竣工验收。” 蒋伟表示,下一步,钟埭街道将在对照考核标准的同时,谋划新项目和重点工作,由点及面,在实战中茁壮成长,努力为全省美丽城镇创建工作提供更多的元素和素材。

  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收官的同时,开启美丽城镇建设。今年嘉兴启动14个镇(街道)美丽城镇样板镇创建工作,重点推进11个美丽城镇样板镇创建,并明确任务书、路线图、责任表和项目库。这11个样板镇包括都市节点型1个、县域副中心2个、特色型8个。

  “我们围绕‘五美’编制了美丽城镇建设任务责任清单,加强顶层规划设计,做好监督考核工作,同时对各地项目申报、建设加强培训指导,对重点项目建设进行现场指导,加快项目推进。”市美丽城镇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按计划,到2022年,我市30个左右城镇达到美丽城镇省级样板要求,基本形成以城镇政府(街道办事处)驻地为中心,宜居宜业、舒适便捷的镇村生活圈,基本形成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基本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全面融合、共同繁荣的新型城乡关系。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云上山地马拉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5月16日,相约戴村! “云上山地马拉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5月16日,相约戴村! 台州:下好美丽城镇“5G+”先手棋 加快城镇数字化建设步伐 浙江66个美丽城镇建设方案获“省优” 都有哪些共性? 消薄增收新路子 “网红”小香薯成淳安农民致富的“香饽饽” 临安河桥老街复兴青年突击队为美丽城镇建设护航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年以来,嘉兴市在防疫复工“两手硬”中铆足动力,美丽城镇建设坚持全年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力度不降,全面锁定项目清单、抓紧项目开工,全力推进建设,跑出了美丽城镇建设的“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