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中央美院、西安美院校考调整 部分专业直接拼文化分

2020-04-03 09:03:21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郑琳

  浙江在线4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琳)2020届的艺考生太难了。在音乐类、舞蹈类、传媒类艺考调整方案纷纷出炉之后,昨天,美术生终于迎来重磅消息。中央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先后发布了2020年校考方案,美术生看完之后懵了。

  校考时间都被挪到了高考之后;部分专业直接取消了现场考试;相当一部分专业则要根据各省联考成绩来决定校考资格。

  在最新出炉的校考方案中,西安美术学院的调整相对而言比较小,仅取消了艺术理论类和音乐学专业的校考。此外书法学专业增加了非现场初选环节,要求考生提交视频和纸质作品删选出200名考生,在高考后进行现场考试。其余专业的校考也都将在高考后举行。

  然而,对于想冲刺中央美术学院的考生来说,考试变化有点大。

  美术学、艺术理论、建筑学都被取消了现场考试,考生只能通过高考文化课成绩来录取。建筑学考生还需要联考成绩合格。

  对于造型艺术、中国画、艺术设计、城市艺术设计专业的考生而言,央美将采用各省美术联考成绩进行专业初审,初审合格的考生将于高考结束后两周内参加中央美术学院的专业复试。

  这意味着,中央美院招生占比超过半数的专业,要用联考成绩来进行初选。

  看到两家美院的校考方案,美术生群里几家欢喜几家愁。有人大呼不公平,“今年央美可能会招到一批不会画画的学霸。”“学了一年画画要考央美建筑,结果按文化课录取……”也有人窃喜,“做梦都没想到,只要学好文化课,就可以去央美学史论。”

  虽然网上议论不断,但是今年的考生还是应当及时调整心态,应对这个特别的艺考季。中国美院、广州美院等几大美院都还没有公布校考方案,但根据目前的风向,很可能也会和中央美院、西安美院有类似的调整。

  所以这届美术生,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时间里,无论如何要专心复习文化课,尤其是想报考理论专业和建筑学专业的考生。虽然有些专业变成拼高考成绩了,但艺考生也不用担心普通高考生来和自己抢席位,因为文化生在前期并没有报名艺考,他们不具备考试资格。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阿拉来嘞:8年,他们把公益当成一种生活方式 长兴紫笋茶文化节:当千年茶事遇上直播带货 浙江省级特色小镇申报又开始了!赶紧下载报名表 2020浙江县域数字经济影响力指数3月榜:激发新动能 复苏有招“数” 杭州钱塘新区前进街道:建设美丽乡村 构筑宜居家园 生活恢复了,生意怎么样?他们走进街边餐饮店,为小店复苏打call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