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中科院院士领衔智慧物联网项目落户柯桥福全产业新城

2020-04-01 11:04:5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邵枫

QQ图片20200331173123.jpg

新能源智慧物联网项目开工

  浙江在线4月1日讯(通讯员 邵枫)3月31日,由中国科学院院士朱位秋领衔,浙江文德风匠科技有限公司新能源智慧物联网项目开工仪式在绍兴柯桥区福全科创产业园举行。该项目系柯桥福全街道的首个院士项目,总投资达5.1亿元,于今年3月初正式签约,从签约到开工仅用时不到1个月。项目建成后,将促进柯桥福全产业新城的智造产业集聚与科技创新发展,有力推动柯桥区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

  近年来,柯桥区以“排头兵、桥头堡”的定位和要求,主动融杭,新能源智慧物联网项目即是柯桥福全产业新城融杭发展和产业升级的典型代表。项目从杭州招引而来,由中国科学院院士朱位秋担任首席科学家。其核心产品为新能源智慧物联网系统,主要解决风电、核电等新能源行业在运输过程中的一系列过程控制难题,是柯桥福全产业新城重点引进的科技创新项目。该项目将分两期开展,首期投资将主要实现产品的研发和试生产,后续还将组建生产团队,以实现规模化生产。

  长期以来,风电核电等行业大部件运输采取粗放式管理,运输过程呈现出“黑匣子”盲区状态,无法做到实时了解目标物的状态,难以预判故障并及时处理,对运输者也难以监管和追责。朱位秋院士领衔的研发团队在其非线性随机最优控制理论的创新研究成果基础上,开发出一套专业的新能源智慧物联网系统,实现了整个运输过程的透明化,是国内首家在风电特种运输中引入智慧管理且实现全程可视化音视频监控的系统。该系统为国内首创,在行业内具备先发优势,市场前景广阔,并且后续可横向扩充到智慧社区和智慧城市建设,纵向可深入到智能机器人并与之形成联动,具备良好的产业发展空间。

QQ图片20200331173129.jpg

福全科创产业园

  随着杭绍同城的深入推进,地处融杭桥头堡的柯桥福全产业新城异军突起,产业招商成果丰硕。据悉,自2018年底华夏幸福与柯桥区人民政府合作开发建设柯桥福全产业新城以来,已累计招引企业超110家,签约投资额超40亿元,浙江文德风匠科技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一家。如今,福全科创产业园也已成为柯桥区新旧动能转换示范新名片。

  文德风匠CMO刘大伟表示,“柯桥福全产业新城地处绍兴融杭桥头堡,交通等区位优势显著。得益于福全街道的大力支持和华夏幸福团队的专业产业服务,我们的项目从签约到正式开工仅用时1个月不到,如此高效的服务让我对投资柯桥福全充满信心!”

编辑:谢劼

城镇原创

2020浙江县域数字经济影响力指数3月榜:激发新动能 复苏有招“数” 杭州钱塘新区前进街道:建设美丽乡村 构筑宜居家园 生活恢复了,生意怎么样?他们走进街边餐饮店,为小店复苏打call 杭州钱塘新区前进街道:村歌《三乐丰浪》唱出百姓新生活 桃花开啦!你打算打开手机“云逛”,还是来一趟健康生态游? 杭州余杭区:首创“三师融合”制度 为美丽城镇“塑魂”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