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三墩镇:疫情下的妇女节,向最美的她们,致敬!

2020-03-07 17:54:3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葛安琪

  浙江在线3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葛安琪)明天就是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力量的每一个“她”,正在身体力行地兑现这句话承载的期待。“她”或奋斗在战疫一线,或坚守在各自的岗位,成为这场不能输的战“疫”中的中流砥柱。在这个特别节日里,我们向最美的她们,致敬!

WechatIMG409.jpeg

  万物复苏的时节,给战疫“半边天”送上鲜花

  “感谢组织的关心”、“幸福指数爆棚”“太好看了,心情也美丽了”三墩“女神们”的脸上洋溢着喜悦。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三墩800余名机关事业女干部、女社区工作者、女志愿者们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放弃了休息,为大家舍小家,在疫情面前挺身而出、勇于担当,日夜连续奋战,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为疫情防控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三墩镇总工会、三墩镇妇联开展“巾帼抗疫情,鲜花送给最美的你”主题活动,向她们献上鲜花和贺卡,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巾帼志愿者持续助力企业复工

  水秀苑社区妇联携手杭州银行三墩支行开展“疫情当前˙巾帼献花”三八节主题活动。巾帼志愿者深入社区和企业宣传疫情知识与复工复产相关政策,来记录这场防疫狙击战中值得铭记的时刻。她们分别去到水秀苑小区、润达花园小区、杭州银行三墩支行、致民医药、元通卡卡汽车等企业发放《惠企政策宣传册》、《新冠肺炎防控企业返岗返工防护手册》等疫情防护知识和政策,并为企业女职工们送上了鲜花和节日祝福。

WechatIMG407.jpeg

  “社区暖男”为“女神”偷偷准备了大餐

  买菜、洗菜、配菜、掌勺,嘉苑社区的男同胞们穿上围裙,当起了厨娘。原来他们是在做一份“礼物”送给女同事,犒劳她们在疫情期间“巾帼不让须眉”的表现。在大厨戴军书记的指挥下,男同胞们默契配合,油爆虾、炒二冬、酱爆仔排、清炒莴笋、红烧鲈鱼......精美的菜肴鱼贯出锅。午间,忙碌了一个上午的女社工走进厨房,瞬间红了眼睛。“社区女神”说:“疫情以来,大家每天吃的最多的就是泡面,饼干这些速食,眼前的这顿家常菜,让整个厨房充满了温暖,接过男同胞们用心准备的一个个美味盒子,大家心里满满的感动”。

WechatIMG410.png

  “疫”饺交心 极“妇”温馨

  自在城东苑社区妇联组织妇女同胞开展“‘疫’饺交心﹒极‘妇’温馨”主题活动。女同胞们在社区活动室,一起动手包饺子,大家分工协作,不亦乐乎。有的剁肉馅、有的切白菜馅和成饺子馅,有的负责包饺子,女同胞们平日里都是烹饪的高手,手法很是专业,两手巧劲一捏,一个玲珑饺子立马成形,她们包出的饺子形态各异,造型很有创意有的像元宝、有的像麦穗,一排排漂亮的饺子很快就包好了。大家忙的不亦乐乎,场面温馨。没过多久,一盆盆热腾腾的新鲜饺子出炉了,大家将这些温暖牌饺子装好送给小区各个执勤点的保安和志愿者们,感谢这些热心人儿为社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巨大贡献。大“疫”当前,彰显的是大爱!只要大家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就一定能迎来春暖花开!


编辑:施雄风

城镇原创

台州市路桥区:三个100%,旧标志成历史 超震撼!巍巍青山之上,千岛湖空中玻璃悬廊“五一”将亮相 你的家乡什么东西最贵?2020年临安昌化要擦亮“印石”金名片 余杭仓前街道:“双创”氛围加速项目建设 “智慧”方式促进全域管理 浙江发布创造力十强县(市、区)榜单 杭州占一半 淳安县汾口镇百亩猕猴桃基地:花开吐芬芳 农户忙授粉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明天就是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力量的每一个“她”,正在身体力行地兑现这句话承载的期待。“她”或奋斗在战疫一线,或坚守在各自的岗位,成为这场不能输的战“疫”中的中流砥柱。在这个特别节日里,我们向最美的她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