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鼠年第一摇”怎么开盘?官方指导意见正式出炉

2020-02-18 11:06:03  来源:杭州网 许晓蕾

  鼠年首个开盘项目凤起钱潮(备案名:杭凤府)登记结束。项目负责人透露,线上登记数量超200组,超过推出的房源数,提前锁定“鼠年第一摇”。但是,疫情之下,后续的线下选房工作要如何进行?

rB4AiV5KwhaAM36dAAGTYg2REbI799.jpg

  昨天,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了《关于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房地产市场销售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内容涉及新房的销售、选房、交付和二手房的签约、带看等多项内容,要求一手抓好市场销售、一手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按规定有序复工。

  企业按规定有序复工 疫情期间尽量“线上买房”

  通知指出,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要切实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按照《杭州市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导则》要求,通过“企业严格防控有序复工申报备案”数字平台或线下方式,将复工方案、复工员工防疫承诺书、责任承诺书、防疫应急预案、食堂防控措施、宿舍防控措施报属地乡镇(街道)管委会后,即可自行复工。

  大众关心的销售、开盘等事宜,通知也给出了指导意见。其中,销售宣传、公证摇号都明确将在线上进行。

  选房环节也倡导房地产开发企业通过公证机构监督网上视频选房的方式,实现购房人远程选房,在选房、付款、签订意向合同等环节设计合理流程,避免选房人员聚集。如确需线下选房的,应按选房顺序预约选房人员分批次选房(选房现场应提前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每个选房时间段安排少量选房人员,且设置间隔(人与人之间距离在1米以上)。提前到达者应在室外空旷处等候。

  此外,若有项目需在近期交付,已经完成竣备的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应提前加强与业主的沟通,合理安排交房事宜,避免人员集中;尚未完成竣备且因疫情可能影响按期交房的项目,应及时向业主通告相关情况,有效降低法律风险,并与属地住建部门、街道社区密切配合,避免发生群体信访事件。

  二手房方面,除同样倡导线上看房外,对合同签约、办理网签、过户办证等确需现场办理的业务,实行预约制度,根据场地、时间等实际情况,分批、错时、预约办理,避免人员聚集产生不可控因素。

  “鼠年第一摇”具体怎么选房? 项目表示做好两手准备,尽量线上选房

  现已登记结束的凤起钱潮将如何落实文件进行开盘选房,成为大众瞩目的焦点。项目负责人告诉我们,其实早已就开盘选房之事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提前做好了线上和线下的两版方案。

  “我们想着最好是线上开盘,这样大家都可以从容一些、安全一些。”项目负责人表示,按照以往线下选房的操作流程,势必是人员集聚,在疫情下有极大的安全隐患,“现在开盘的原则就是尽量减少人员集聚和交流的频次。”

  自昨天下午收到通知后,项目又召开紧急会议,商讨落地细则。截至发稿前,最终的开盘选房方案仍在讨论中。但他明确,将在前期方案的基础上,根据通知精神细化和调整。

  市住保房管局表示,将对通知落地细则进行进一步深化指导,确保一手抓好市场销售、一手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按规定有序复工。业内人士也认为,针对疫情期间的特殊情况,杭州摸索“网上买房”的系列举措,或将成为一种新的参考模式。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淳安春茶今日首采 做好疫情防控抢收早茶增收 建德创新“最多停一次” 村嫂用越剧宣传 绍兴市嵊州上杜山村防疫有奇招 淳安姜家爱心蔬菜助力杭州共战疫情 防疫复工“两不误” 三墩企业对员工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为一线志愿者送去“爱心夜宵” 金庭镇有对夫妻坚持多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