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衢州90后夫妻相隔20公里坚守抗疫岗位 不满周岁的女儿托给父母

2020-02-12 14:06:39  来源:小时新闻 

  王秋琳与傅涛,是一对就职于浙江省交通集团衢黄高速上的90后夫妻,他们一个是衢黄高速马金收费所的收费班长,一个是衢黄分中心的监控员。作为衢黄高速上的一对双职工夫妻,他们的工作点分别在马金和开化,相隔20公里。平时由于相隔较远,夫妻俩每个月的见面时间只有短短4天。

微信图片_20200211113005.jpg

  原本,他们想趁着此次春节的机会,换班一起回家陪父母孩子一起过年。然而疫情来了,二人没有和对方商量都主动请缨,申请留在各自站所,加入抗疫第一线。

  最后,还是丈夫傅涛首先开了口,“老婆,我今年不回家过年了,我已经申请留在中心值班,要确保高速公路施救信息畅通。”“老公,我也申请不回去了,一起坚守吧。”妻子王秋琳是位新手妈妈,女儿未满周岁,孩子托给了父母照顾。

  从1月24日到2月8日,王秋琳和傅涛始终坚守抗疫第一线。王秋琳负责对CPC通行卡进行消毒,配合所里积极与属地医疗机构、疾控中心等部门检查。在收费站广场上,总能见到她戴着口罩疏导车辆的身影。而在20公里外,丈夫傅涛成为了一名24小时备勤队员,他负责盯控监控屏幕上的信息,每天工作长达12小时,坚持守候和擦亮高速上“天眼”。

微信图片_20200211113008.jpg

  每次下班后,王秋琳和傅涛会在宿舍跟女儿微信视频。这对小夫妻已经有半个多月没有见到孩子了。

  王秋琳和傅涛知道,这场“战疫”还未结束,他们依然需要和很多人一样坚守在岗位上。

编辑:范国飞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百万斤萝卜滞留田中 临海永丰镇发动党员和乡贤力量减少种植户损失 百万斤萝卜滞留田中 临海永丰镇发动党员和乡贤力量减少种植户损失 抗疫路上的柯桥税务同行人 浙江天台:身兼数职的“唠叨守门人” 轮椅上的“守门人”!一位残疾防疫志愿者每天坐轮椅执勤8小时 面对疫情,湍口的孩子们有“画”说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