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复工返程第一天 杭州拱墅新增半山、康桥2个24小时交通卡口

2020-02-10 19:53:1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梦诗三悦 摄影 余文华

  浙江在线2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梦诗三悦 摄影 余文华)今天,是杭州首批企业迎来复工第一天,如何处理好防输入、零扩散的双重压力,是摆在城市管理面前的一道考题。从昨天下午开始,杭州拱墅区新增半山、康桥2个24小时交通卡口交通卡口,进一步严把关口收紧安全篱笆,为辖区百姓筑起一道牢固的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QQ截图20200210194730.png

  总体车流量不大 特殊车辆和普通小客车分流通行

  “总体车流量还不是太大,是往年这个时候的二分之一吧。”卡口值班民警汤杰一边在警务通上核对着过往车辆的人员身份信息,一边给记者介绍着设立卡口10个小时以来的情况。

  据悉,从2月9日下午5点开始,拱墅区联动公安、交警、卫健等相关部门成立工作小组正式驻点临半路(320国道市环境集团入口处)卡口,8人为一个小组实行“三班倒”,对来杭车辆逐一检查,确保24小时有人值班值守。截至2月10日下午3点共检测593车次 779人次。“从今天早上8点到下午1点这个时间段开始,共计检测310车次 400人次,较昨日车流量有上升趋势。”汤杰指着记录本分析。

  卡口靠近靠近320国道和天子岭填埋场,途径车辆多为货运车辆和垃圾清运车辆。为了便于管理,汤杰等值守人员将路口的三车道改为二车道,在出入口前约二十米处设立警示牌分流导引特殊车辆和普通小客车。“普通车辆多为杭州本地居民,从1车道通行,特殊车辆主要是指来大宗货运车辆和垃圾清运车,从2车道通行。货运车辆大多来自杭州以外地区,垃圾清运车辆很有可能装再医学废弃物,采用两个车道分流导引、突出管控重点,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汤杰解释。

QQ截图20200210194836.png

  1—5分钟通过1辆车  健康评估机制直达发热门诊

  “每一辆来车的车乘人员都要测体温,核验身份证,回答至少3个相关问题。外地来杭车辆着重查,体温异常者3轮复查,并根据现场驻点医学专家的建议作相应处理。”拱康路与康桥路卡口驻点医生徐彬介绍,通过这里入杭的人员主要都是上班或者购物的居民,每辆车通行速度为1—5分钟不等,总体还算通畅。

  卡口还特别建立“1+1+1”健康评估机制,对核查发现有发热情况的人员,由驻点医护人员进行初查,并报中心应急小组复核,针对一些个性化症状,邀请医联体市二医院专家进行评估,确诊病例可以直接送达市二医院发热门诊。从2月9日下午5点到今天下午2点,卡点通行了近千辆来杭车辆,均未发现体温异常者。

QQ截图20200210195406.png

  同样,这里也有公安、交警、卫健等相关部门成立工作组驻点24小时守护。他们当中有“最美逆行夫妇”王秋燕和姚军明,一个在卡口、一个在社区,共同奋战抗疫一线。有“最美医生” 苏志勇,孩子需要做手术,但仍然选择坚守卡口……

  此外,为了保障卡口防疫工作人员身体,康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休憩处特别准备了防疫暖心茶,内含中药材提升机体免疫力,也为执勤人员带去温暖。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我们也尽一分力”! 钱塘新区前进街道辖区企业送来保障物资共抗“疫” 看新市镇环境整治在“防疫”阻击战中的“变”与“不变” 93岁老党员自编方言快板《防疫“三字经”》 “艺”起战“疫”丨绍兴东浦老人创作绍剧抗疫情 战“疫”一线 | 杭州建德李家镇:阳光下的“剪刀手” 台州天台石梁:乡村好青年 我的家乡我来守护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