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不去集中培训学习 假日小队暂停活动 青少年活动中心暂停开放

2020-01-23 10:00:05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沈蒙和 金丹丹 王湛 董旭明

家长在给孩子佩戴口罩。

  浙江在线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蒙和 金丹丹 王湛 董旭明)昨天上午,多个部门发布紧急通知,建议家长和孩子们最近减少外出活动。

  浙江省教育厅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各高校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了解掌握在武汉高校就读的本地生源情况,全面统计本校武汉生源及近期进出武汉的师生情况。视疫情发展情况,必要时按规定程序报批同意后可以采取停课或延迟开学等措施,快速阻断疫情的传播。

  同时,雏鹰假日小队等集体形式也被暂停,少先队杭州市工委会发通知,通过引导学生在家查阅相关书籍、网络,亲子交流等安全有益的方式开展;

  而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也发布通知,从今天起,“Do都城”、“笑笑橙”等开放场馆均暂停对外开放。

  提醒学生及家长近期尽量不去集中培训 全面排查近期准备赴武汉参加考试的学生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省教育厅成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并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校切实做好防控工作。

  要求各个相关单位要制订应急方案,加强人员培训,落实防控经费,加强物资贮备,提前准备防控所需要的消毒物品、洗涤用品、口罩、红外体温测量仪、医用防护服装等物资。

  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要全面了解掌握在武汉高校就读的本地生源情况,各高校要全面统计本校武汉生源及近期进出武汉的师生情况,及时把相关人员名单提供给卫健部门,并积极配合卫健部门了解其身体状况,关注有否近期发热感染等症状,一旦发现要及时动员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同时, 对出差疫区的人员实行从严报批。对近期有意向赴武汉出行的师生,各地各学校应给予必要的提醒和劝阻。各地要全面排查近期准备赴武汉高校参加艺术类“校考”的学生,积极做好相关预防措施;对武汉赴我省参加艺术类“校考”的考生,相关高校应尽可能安排在武汉考点就地组织考试。

  通知还要求加强信息报送管理。各地各校如有被当地卫生疾控部门医学诊断确认的师生病例,要按照当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统一报送,不得擅自对外发布信息。建立完善疫情信息内部交流及通报机制,严格零报告制度,不得瞒报、漏报、迟报。开学后要认真落实中小学生晨检和学生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主动报告统计结果,确保学校传染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暂停假日小队等集体形式 可用在家查阅书籍、亲子交流等形式参与

  昨天上午,少先队杭州市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开展2020年杭州市少先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补充通知》。

  通知表示,即日起暂停通过雏鹰假日小队等集体形式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少先队员尽量避免外出活动,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的地方活动,杜绝到存在肺炎疫情防控隐患的地方活动。少先队员参与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应从实际出发,特别是从当前疫情防控实际出发,通过在家查阅相关书籍、网络、亲子交流等安全有益的方式开展,确保安全。

  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也发布通知,从今天(2020年1月23日)起,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乐园,城西分中心儿童乐园,桐庐儿童乐园,发展中心“Do都城”少儿社会体验馆、儿童运动馆、健身馆、游泳馆,滨江分中心“笑笑橙”青少年消防应急安全体验馆、游泳馆,杭州(国际)青少年洞桥营地等开放场馆均暂停对外开放,原定相关的活动同步取消,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昨天中午,有家长收到了学校的紧急通知,需要统计各班中1月10日以后去过武汉的学生人数情况。记者也了解到,杭州有不少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短信等方式科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知识,并告知家长、学生个人防护重点,希望大家保护好自己,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春节假期。

  同学们在家里休息的同时,也欢迎参加我们的“阅鹿书院”寒假阅读打卡活动,孩子们可以在活动周中记录阅读感受,在家就可以和小伙伴一起分享哦!

  方法:关注“升学宝”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阅鹿书院”,微信登录小程序;点击“我的”,填写相关信息后确定并保存,若填写有误,可以在“我的”——“个人信息”里修改;在“首页”点击“+提交阅读信息”,按提示填写即可。

  同时,你还可以在“排行榜”查看个人的阅读排名。为了准确给学校助力,同学们提交阅读信息时,一定要写清学校全名哦(输入学校关键字会自动跳出校名)。

  在“阅鹿书院”里,你还可以通过《书本阅读量排行榜》,看到人气最高的书;通过《书本综合评分榜》,可以看到最值得看的书;通过《学生阅读量排行榜》,发现身边看书最多的同学。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以青春之名反哺家乡 首届建德籍优秀学子家乡行活动顺利举办 墨香年味浓 浙江省档案馆喜迎中国年 浙江德清高桥村:举办年“高”文化节 让村民共享集体经济增收红利 叮!你有一份掌上高铁福袋,请来福气驿站快闪店领取 助推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 “我们的价值观”——“民生”主题研讨会在余杭召开 杭州市各军休中心举办2020年新春团拜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