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莲都成立超市产业农合联 共创“莲都超市”金名片

2019-12-29 15:42:3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庞舒青 通讯员 王浩 沈继平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庞舒青 通讯员 王浩 沈继平)12月28日,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超市产业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以下简称“莲都超市产业农合联”)在莲都成立。这是莲都区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三位一体”改革,顺应超市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趋势、推动超市产业发展壮大和提升竞争能力的重要举措。

  上世纪80年代初,一大批勤劳智慧的莲都人迈出家门,从“夫妻店”“杂货铺”起步,上演了“进城走他乡”“创业跨城乡”的美丽蝶变。据统计,国内现有莲都籍各类大小商超门店超2万家,年营业额超500亿,带动就业人数近9万人(其中,莲都籍就业人口6万,经营地就业人口3万),呈现出“一家富”到“大家富”的创业带动效应。

丽水市委常委、莲都区委书记徐光文致辞

  丽水市委常委、莲都区委书记徐光文会上表示,品牌是质量、是形象、是文化,也是莲都超市人的共同心声,更是超市产业发展的重要趋势。据悉,莲都籍人员开设的绝大多数门店加盟了属地的知名超市品牌,并没有创建自己的品牌,“为他人做嫁衣”、帮别人打广告的情况亟待改变。超市产业农合联的成立,让莲都区超市从业者有了自己的“娘家”,为莲都超市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更能够推动超市产业更好转型升级。

  莲都超市产业农合联,是专门为“超市人”服务的机构。其承担着研究制订和组织实施本行业的发展规划,指导协调解决会员经营中的困难与问题;向政府部门反映本行业意见和要求,争取扶持政策,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服务会员扩大国内外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代表同行业会员对外联系等职责。

莲都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伟华致辞

  未来,莲都区政府将立足莲都实际,深入践行“两山”发展理念,以超市产业农合联为平台,以市场化为导向,倒逼产业转型升级,按照资本要求和市场需求推进超市产业健康发展,不求量的扩张但求质的提升,做大做强莲都超市产业。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给你点“颜色”看看!杭州萧山瓜沥镇健康彩虹跑开跑 龙游县溪口镇首届乡村版未来社区村运会举行 参赛村民品尝长桌宴 把握“数字农业”发展机遇抢占现代农业制高点 月山村再见炊烟袅袅一一基于庆元东部乡村调研 下沙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馆 打造党员群众的红色阵地 多国艺术家齐聚钱塘新区前进街道 助力新区文化事业发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