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省红色故事会”丽水开讲 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2019-04-20 09:09:0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丁施昊 共产党员杂志记者 张东红 通讯员 林雄辉

  图为活动现场。

  浙江在线4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施昊 共产党员杂志记者 张东红 通讯员 林雄辉)4月19日,丽水市莲都区莲城剧场内红歌嘹亮,“浙江省红色故事会”走进丽水活动在这里举行。

  舞台上的“教室”里,莲都区刘英小学师生将《刘英肩挑银元的故事》娓娓道来。师生们以情景剧的形式重现浙南游击根据地创建人刘英的事迹,童声稚嫩、感情真挚,展现了革命烈士不畏困难、坚持不懈的精神风貌。莲都区雅溪镇带来舞台剧《北乡星火》,讲述革命先辈张之清、林艺圃在该镇岱后村历经波折,重建中共丽水县委的故事。在场观众纷纷感慨革命道路艰难曲折,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青田县选送的话剧《不屈的潘香凤》通过舞台艺术,让即将走上刑场的女交通员潘香凤与被捕前的自己“隔空对话”,再现了革命烈士英勇不屈、视死如归的光辉形象,富有感染力的演绎令不少观众落泪。景宁县以诗朗诵和舞蹈的形式讲述畲族老妈妈勇救红军伤员的故事;莲都区大港头镇带来的舞台剧,展现了铁工厂研究人员和工人在艰苦条件下研制武器弹药的故事;丽水小荷志愿者讲述了他们用自身力量默默为社会奉献的故事,展示了新时代红色精神的传承。

  在台下观看的莲都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多次感动得红了眼眶。他认为,以讲故事的形式演绎红色文化,十分生动,能够更加直接、感性地给观众带来触动。应多用这种方式讲好丽水的红色故事,传承浙西南革命精神,激发奋进力量。

  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省教育厅、团省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浙江理工大学、丽水市委组织部、莲都区委组织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丽水分社承办,丽水10多万党员在线收看了直播。

  据了解,这是“浙江省红色故事会”继走进嘉兴、杭州、金华后的第四场线下活动,今后还将陆续走进全省其他设区市,并于今年9月在杭州举行全省红色故事会大赛。目前,活动累计已有近百万人次的线上线下传播量。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