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首批全国农村公共服务典型案例发布 浙江3个上榜

2019-12-10 08:23:16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许雅文

  9日,首批18个全国农村公共服务典型案例在北京发布,浙江三个案例入选。据悉,首批案例反映了各地加强农村公共服务建设实践的新探索,旨在引导各地从实际出发,加快补齐农村公共服务短板,涌现出更多典型。

  浙江入选的三个案例分别是:海盐以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遂昌以共享理念推进智慧文化礼堂建设;诸暨“一证通办一生事”打通公共服务“最后一公里”。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农村公共服务重要指示精神,落实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和公共服务短板”要求,农业农村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于今年6月启动全国农村公共服务征集活动,共收到各地报送案例百余个。经过初审、专家评审和实地调研核实,最终推出来自北京、山西、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河南、广东、重庆、贵州、西藏、陕西、甘肃等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8个典型案例,涵盖农村医疗、养老、文化、社会保障、留守儿童关爱、人居环境、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

  首批案例有的突出体制机制创新,各具特色。推出这些可看、可学、可用的案例,目的是总结提炼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发挥典型引路、示范带动作用,共同推动加快补上农村公共服务短板,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银企互动赢未来 杭州钱塘新区成立政银企党建联盟 西湖区将打造未来社区商业模式新样本 德清新市:争当乡镇河长制领跑者 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浙江这项工作引来全国学习 有哪些先进经验? 聚焦农文旅融合发展 天台美丽城镇描绘“美丽画卷” 发明垃圾分类“猪定律”的这个地方 正在努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