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从娱乐到余热

西湖区:一位党员对社区的牵挂

2019-10-29 19:42:0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媞 程梦

  浙江在线10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吴媞 程梦)从今天起,有着54年党龄的老党员黄淑君又有了一个新身份——西溪人家遐龄会书画讲师。

  黄淑君,从小喜欢书画,她的作品入选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并被浙江图书馆收藏。从妇联岗位退休后,黄淑君也在一直思考着怎样去反哺为社区,为社区文化建设发挥余热。

  2019年10月中旬,她找到社区,向组织表达了自己愿意参与社区书画事业的想法。她谦虚地说:“我愿意把自己的余热献给我们美丽的家园。”社区党组织研究讨论,决定为黄老师在西溪人家遐龄会开展书法培训课,为西溪人家的中老年朋友送去书画知识。

  上午9点30分,遐龄会里来了30余位中老年朋友。黄淑君为大家进行了一次《弘扬民族文化,学习书法国粹》的书法主题讲座。她从为什么要学书法和怎样学习书法两个方面进行阐述。在她看来,书法作为我们独有的民族文化。不仅在中国是中华民族的国粹,在世界都是独一无二的瑰宝。而书法更是老年人很好的养生方式。退休的老年人学习书法可以派遣孤独,促进身心健康。

  人生并不枯燥无味,还有诗和远方。在学习书法的过程中,自己的爱心、专心、信心、恒心和悟心都能得到很好的磨练。课程最后,黄淑君邀请在坐的书画爱好者一起,探究书法的学习,操练书法的魅力,共享书法的乐趣。


编辑:石潇俊

城镇原创

百世快递发出泰国到中国第一单!赴泰可实现“空手游” 临海市永丰镇组建“小水果产业党建联盟” 打造品牌 助力农民增收 湖州发布全国首个“生态+电力”发展评价指数 村村问遍 事事结清 长兴主题教育聚焦群众疑难愁盼问题 “十佳魅力路线体验”走进瑞安 串起小城镇一路美景 “十佳魅力路线体验”走进瑞安 串起小城镇一路美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