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全国最多!美丽乡村路浙江3条入选 快来看看美在哪儿

2019-10-27 10:40:26  来源:钱江晚报 


  10月23日,中国公路学会公布“2019全国美丽乡村路”名单。此次评选出的“2019全国美丽乡村路”共18条,我省的绍大线(柯桥区段)、淳杨线和天台县寒山和合环线工程3条农村公路榜上有名,为全国入选最多的省份。

  此次“2019全国美丽乡村路”评选由中国公路学会组织开展,旨在强化绿色公路发展理念,推动交通与旅游、文化、产业创新融合发展。

  入选有什么要求?

  我们来介绍一下三条最美的乡村路。

  绍大线(柯桥段)

  绍大线(柯桥段)是美丽公路“柯桥经验”的代表,曾经收获“浙江最美绿化通道”的美誉。这条公路仅2018年第三期建设就投资26.6亿对全线景观进行改造提升。如今,绍大线(柯桥段)的智慧交通管理体系完成全覆盖。2019年3月,浙江省在绍大线(柯桥段)沿线成立文化旅游度假区,同年吸引25亿投资的兰亭森林野生动物王国落户于此,美丽经济带动效应明显。

  淳杨公路

  淳杨公路起点位于淳安县县城千岛湖镇,终点位于汾口镇(淳安县第二大中心镇),全长64.6公里,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建设,双向单车道,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总投资达25亿元。

  这也是一条连接五个乡镇约十多万人口的乡村振兴的发展之路。公路工程建设充分考虑乡村经济分布格局、充分理解对山水林湖景观的保护,充分挖掘并串联沿线层次丰富的湖岛和优美的山林景观资源及质朴的村落景观,打造以服务乡村为主,兼顾观赏自然山水、体验乡村田园景观为辅,体现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农村公路。

  寒山和合环线

  不同于环湖和平原地带的农村公路,天台寒山和合环线是山区公路。在建设及养护过程中,贯彻执行绿色发展理念,有效保护周边自然生态环境,路域环境干净整洁,在通行服务、旅游资源连接、经济开发等方面都有所创新。这条路的特色可以总结为四个词语:省钱、养眼、整洁、可持续,沿途自然风光与农家乐、景点等相映成趣,形成了一条大众赴乡村休憩、养生的精品线路。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百世快递发出泰国到中国第一单!赴泰可实现“空手游” 临海市永丰镇组建“小水果产业党建联盟” 打造品牌 助力农民增收 湖州发布全国首个“生态+电力”发展评价指数 村村问遍 事事结清 长兴主题教育聚焦群众疑难愁盼问题 “十佳魅力路线体验”走进瑞安 串起小城镇一路美景 “十佳魅力路线体验”走进瑞安 串起小城镇一路美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