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南产业集聚区聚焦民生小事 现场帮扶村(社)发展

2019-10-26 09:34:5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W020191025394150992161.jpg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 2019年10月23日下午,温州浙南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金旭东,瓯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时进,带队前往海城街道邱宅村开展村(社)民生小事慰问帮扶活动。海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梅显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建新等参加活动。

  在邱宅村,金旭东一行看望慰问了邱金水、陈春兰等5名困难党员群众。随后,金旭东一行查看了第一书记项目——村标准厂房内水泥道路,第一书记新项目——文化公园流动公厕项目现场,并参观考察了村文化礼堂等。

  据了解,为做好村标准厂房内水泥道路,下派的第一书记积极向上争取资金,他将下派带来的15万元资金和派出单位瓯飞集团补助的3万元资金投入到建设中。整个工程建设面积约1360多个平方,已于2019年9月通过工程验收,解决了多年的困扰。而根据之前邱宅村村(社)民生小事排摸情况,将在村文化公园内新建一个流动公厕。作为第一书记新项目,目前该工程已完成图纸设计,现正开展项目预算。项目将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力争在今年12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

  在随后召开的慰问帮扶交流座谈会上,金旭东一行听取了邱宅村两委干部、第一书记、街道领导班子等有关村里发展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情况汇报。

  金旭东对近年来尤其是第一书记下派村里后,全村所取得的成绩给与了肯定,他强调,一要建强基层组织。要结合主题教育,把党总支打造成为建强的战斗堡垒,多为百姓办实事、解难题。二要注重软硬环境打造。要结合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工作,谋划建设好诸如前岗山文化公园等惠民项目,造福百姓。三要强化帮扶机制。要以部门包村(社区)活动为契机,加强瓯飞结对帮扶邱宅工作,发挥瓯飞集团工程类技术优势,为邱宅村的有关工程建设献计献策。

  瓯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时进在发言时寄语第一书记。他指出,一要强化学习意识。第一书记在驻村期间,要不断加强学习,遇困难和问题多向上级组织汇报交流沟通。二要强化责任意识。要发扬默默无闻、踏实肯干的瓯飞人精神,在已取得原有成绩的基础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全面做好村的各项工作。

  2018年7月,来自瓯飞集团经投公司的综合部经理林小勇,由区组宣部选派,到邱宅村担任第一书记。在邱宅村,林小勇认真做好邱宅软弱落后村党组织整转工作,建强基层组织,完成了超大党支部的升格和党总支书记的选配工作;强化理论学习,举办“第一书记”讲坛;邀请中国新闻名专栏——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栏目主持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郑雪君,来到邱宅村开展为民服务,并成立温州晚报公益道德讲坛邱宅分站;履行好天沥河村(居)级河长职责,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联合团区委开展关爱残疾儿童和为老人捐赠书籍活动;积极向上级争取各类资金20多万元;开展“每周三夜访”和“红色星期天”活动,关爱困难党员群众,切实解决邱宅村的村社民生小事;参与完成温州市域铁路S2线政策处理、电动车智能充电口安装以及做好村卡口道路打通等各项工作。

  此行,瓯飞集团还为邱宅村落实流动公厕帮扶经费3万元。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百世快递发出泰国到中国第一单!赴泰可实现“空手游” 临海市永丰镇组建“小水果产业党建联盟” 打造品牌 助力农民增收 湖州发布全国首个“生态+电力”发展评价指数 村村问遍 事事结清 长兴主题教育聚焦群众疑难愁盼问题 “十佳魅力路线体验”走进瑞安 串起小城镇一路美景 “十佳魅力路线体验”走进瑞安 串起小城镇一路美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