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金庸“武侠梦” 催热武侠旅游市场

2018-11-08 09:02  来源:杭州网 见习记者 杨伊琳

  华山派、峨眉派、天山派……作为武侠小说的最高成就者,金庸为后辈留下的不仅是文字和回忆,还有他通过笔触传达给读者的无数奇妙风景,也因此造就了不少武侠旅游胜地。最近,旅游市场和游客也纷纷以自己的方式纪念武侠巨匠金庸先生。

  在金庸先生描绘的风景中,哪些地方最受旅游者青睐?根据旅游在线网站2018年相关目的地的自由行、跟团游等产品预订人气排行榜,“金庸武侠旅游10大目的地”分别是陕西西安(华山)、河南登封市(嵩山)、四川乐山市(峨眉山)、浙江杭州市(西湖)、云南大理市、湖北十堰市(武当山)、浙江舟山市、安徽黄山市、山东泰安市(泰山)、山西大同市(恒山)。

  根据驴妈妈平台跟团游数据,以杭州出发为例,云南昆明+大理+丽江6日5晚跟团游、浙江朱家尖+桃花岛2日1晚跟团游、山西太原+五台山+平遥+云冈石窟5日跟团游、洛阳龙门石窟+少林寺+云台山4日跟团游,成为不少游客青睐的“网红”武侠旅游路线。价格根据目的地和出发地的不同,在500-3500元之间。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