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温州市村歌大展演 《长虹之歌》获最佳演唱奖

2018-10-17 09:0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郑望喜

  倾情演唱。通讯员 郑佰洪 摄

  近日,由中共乐清市委宣传部选送的柳市镇长虹文化礼堂表演队登上了“村歌献给党”温州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村歌大展演的大舞台,唱响了全新编排的《长虹之歌》,唱出了美丽乡村文明乡风。

  此次大展演活动是第六届温州艺术节、温州市第六届市民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温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在两个多小时的演出过程中,温州全市共17支表演队登台亮相,唱响了一首首写在新时代的村歌,赢得台下观众掌声雷动。这些歌曲风格各异,或明快,或抒情,均突出了“文化礼堂、精神家园”的主题。

  据介绍,今年是温州全市开展村歌演唱活动的第四个年头,共吸引了1000多个村庄超过50万名村民踊跃参与。经过层层筛选,《长虹之歌》在各县(市、区)送选的28个优秀节目中脱颖而出,亮相于大展演的舞台。优美深情的曲调,配上大屏幕里“柳市人的柳市生活”场景,唤起了现场听众的共鸣。经专家评委与大众评审团评审,《长虹之歌》夺得最佳演唱奖。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