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公布百条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2018-05-02 08:43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许露琳 记者 朱光函

  这个春天不妨去乡村看看!近日,省农业厅、省旅游局等部门将全省优秀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观光点、特色农产品、传统农事活动等打包集体亮相,向中外游客推介一批休闲体验好去处。

  省农业厅副厅长王建跃表示:“100条精品线路展示了浙江省休闲农业的品质,亮出了浙江‘美丽田园’建设的底色,近80%不需要门票,观光点农家菜大都价格实惠,欢迎中外游客可以参与体验美丽农业成果。”

  近年来,浙江建设了一批功能齐全、布局合理的现代休闲农业园区、休闲农庄,培育了一批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休闲农业特色村镇、农事节庆、星级农家乐品牌。100条精品线路覆盖77个县(市、区),并针对不同季节设计了“春观花”“夏纳凉”“秋采摘”“冬农趣”等特色主题。为满足不同人群需求,设计了“亲子游”“休闲游”“度假游”“养生游”“登高游”等。并根据景点,设计标注了自驾线路、骑行线路、公交线路等。

  这次浙江省发布的百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中农耕文化深厚,有青田稻鱼共生系统、湖州桑基鱼塘系统、绍兴会稽山古香榧群等3个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项目,以及杭州西湖龙井茶文化系统、德清淡水珍珠传统养殖与利用系统、仙居杨梅栽培系统、云和梯田农业系统、庆元香菇文化系统等8个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一些景点还开展别具特色的农事节庆等活动。同时,还根据申报和初选推出了185个美丽田园名单,其中农田类73个、果园类50个、茶园类32个、牧场类11个、其他19个。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