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观察 正文

七夕节你怎么过?有人送了999朵玫瑰 有人送了箱矿泉水

2018-08-19 10:31  来源:温州网 记者 谢树华

  图为朱女士给丈夫的留言

  从乞巧节到中国情人节,七夕变得越来越热闹,过节的方式也有了新变化。昨天,温都全媒体发起七夕问卷调查,发现这个节日,还是恋爱中的年轻人过得最认真。为了他们,跑腿公司老板昨天和员工们一起上街送花,商场增加导购为男士扫盲啥是“斩男色”。

  你对七夕节了解多少,七夕应该怎么过?昨天,温都全媒体发起问卷调查,数百名网友参与互动。

  有市民送了箱矿泉水到老公办公室

  这个节日该怎么过?八成网友选择“随便过一下”或者“无所谓”,还有两成网友认为得“要有仪式感”。需要仪式感的大多为90后、80后,情感状态多为恋爱中。

  至于过节的方式,多数网友首选送礼。连日来,各类七夕送礼指南已经在朋友圈刷屏。肩负送礼职责的自然多为男生。包包、香水、饰品、化妆品……如何送出新意,让另一半在朋友圈撒出狗粮,一时难倒了许多直男。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送礼是为了相互传情,不在于礼物轻重。相比许多男士送首饰、化妆品,市民朱女士选择给丈夫送一箱水。

  “他工作比较忙,在办公室里常常顾不上烧水、喝水。”昨天,朱女士特地买了一箱矿泉水,送到丈夫的办公室,还附上了一张卡片,提醒他“再忙也要记得喝水”。

  化妆品、香水等柜台交易量翻番

  时代广场mcm专柜,一位男青年背着一款粉色双肩包对着镜子反复打量;银泰百货温州世贸店一楼迪奥专柜,两位男生正向导购小姐请教唇膏和唇彩有哪些区别……七夕前夕,市区各大商场专柜,消费者的风格为之一变。

  不同年龄层次的男性选择的礼物也有不同。“二十来岁的男生大多会选择口红、香水等单品,价格多在300~500元之间。”银泰百货温州世贸店营业部经理蔡女士介绍,三四十岁的已婚男士收入水平更高,有些会选择成套护肤品送给妻子,价格往往在2000元以上。

  “化妆品、香水、饰品等专柜近期客流、交易量都比平常翻一番,部分热门品牌甚至达到两三倍。”蔡女士说,为了给另一半一个惊喜,但又不知道手镯、戒指多大才合适,许多男生还会提出如果大小不合适,还需要再来更换。

  从各大商场选购礼物的群体来看,中年男士群体这几年有明显增加。“市民的观念在变化,已婚人士也更加愿意追求生活的情趣。”蔡女士说,昨天她还遇见了三四位五十来岁的男士,结伴来为爱人准备七夕礼物。

  专柜增加排班:科普啥叫“斩男色”

  不过相比之下,许多已婚人士是被动地参与了这个节日,“年轻人可能是早早就准备好要送的礼物,他们则更多是受到同事、朋友的影响,匆匆赶来挑选礼物。”时代广场企划部负责人张女士说:“很多男顾客是看到朋友、同事都准备了礼物,担心自己毫无表示会让妻子不高兴,这才临时来准备礼物。”按照往年经验,常常有男士被妻子批评了节后来买礼物,作为“补偿”。

  不同的化妆品有什么区别,口红为什么有那么多色系,香水哪一款更适宜?这些问题对“钢铁直男”而言实在太难。“很多男士是临时补课,去搜相关资料研究,当然多数最终还是看不懂的。”张女士说,为此,许多专柜从周一开始增加了排班,安排了更多导购为男士答疑解惑。

  跑腿公司全体出门送花,999朵需要两个人抬着送

  昨天,市区各大跑腿公司接到最多的业务几乎都是送花。

  市区的“五马缘分”跑腿服务部昨天共接到了400多单送花业务,此外还有不少巧克力、化妆品等礼品的单子。除了送女生,跑腿小哥们还接到几单送给男生鲜花的单子。不过根据服务礼仪,跑腿小哥只负责把心意送到,其他“不多嘴”。

  “平常我们只有10多位跑腿小哥,今天临时加到30多人,尽量赶在天黑前全部送到。”服务部负责人郑先生说,一束鲜花规格一般十几朵、几十朵比较多,“今天最大的一束是999朵,差不多有30多公斤重,得抬着走,我们派出了两位跑腿小哥一起送,光运费就得200多元。”

  由于昨天业务太忙,市区德信跑腿老板潘先生也亲自上阵送花。“提前几天就约满了,今天送下来都挺顺利的,收到花的姑娘都很开心。”潘先生说。

编辑:南希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