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岱东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6-07 10:51:53 来源:浙江在线   

  岱东镇位于岱山本岛东北端,这里山海田园风光秀丽,海洋文化底蕴深厚,是长江经济带上的一个魅力滨海小镇,也是“华东第一滩”鹿栏晴沙景区、海岬风情小镇的所在地。全镇山、海、田、林自然资源禀赋,生态环境优美,先后获评全国环境优美乡镇,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乡镇。
  2017年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我镇抢抓建设良机,强化规划引领,紧紧围绕山水田园滨海小镇旅游建设体系,力求从三个方向破局,实现生态宜居与乡村旅游双轮驱动。一是全域整洁展新颜。我镇整治工作共有4大类22个项目,其中环境卫生和秩序整治是重要内容。全镇以3.6公里东兴中路为轴线,率先对关键区域开展环卫提升、污水治理、“五乱”整治等工程,并逐步在全域铺开,全方位扮靓村容镇貌。二是产镇融合显特色。我镇注重城镇整治与产业培植双管齐下,整合千亩果蔬园、鹿栏晴沙风景区、特色民宿村落等旅游资源,构建“一轴三区三门户”的全域提升格局,集中打造旅游服务区、特色居住区、城镇服务区三段功能区块,精心布局东、西、中三个门户和南北三通廊景观工程,全力下好全景旅游这盘棋。三是风情打造亮身份。按照村镇组群发展理念,规划建设各有特色的风情村庄,通过深挖岱东渔、农、沙、禅等地域文化元素,打造既不失海岛韵味又有现代时尚气质的沿街建筑和景观小品,彰显龙文化村、徐福文化村、五匠文化村各村特色,亮化“一村一品”身份牌。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岱东铁军面对美好愿景,将持续高昂斗志,以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为抓手,为加快建设山海相融、生态宜居、产业集聚的滨海田园名镇而不懈奋斗。

  项目规划实施重点

教师宿舍 (2).jpg

教师宿舍.JPG

教师宿舍整治前后

  一、线路落地

  广电、电信、移动、联通等通信弱电落地改造,主干道通信线路落地管道工程完成,完成主管线3.6公里,现在各营运商主光缆线穿线已完成70%;入户线改造于2018年3月份进场施工,预计入户线改造工程在6月底前可完工。电力线路改造主要针对横跨马路及部分飞线进行改造。线乱拉部分于3月底进行施工,计划6月底前完工,最后对用户线进行改造。路灯线路落地工程目前已完成主管道开挖铺设,完成管道3.6公里。新建路灯配电箱在5月分可动工,路灯杆更换安装等通信线路全部落地后实施,预计在6月底前能完成。

  二、东兴中路改造

  东兴中路两边立面及围墙改造。龙头社区立面改造已经完成70%的工程量;涂口社区、北峰社区段3月上旬已进入施工,正在加紧赶进度,计划所有立面改造于6月底可完成。东兴中路道路改造。人行道铺设工程已完成整体工程量已完成80%左右,剩余工程量计划在6月底全部完工。东兴中路沥青铺设和停车场新建。8月初进行沥青铺设和停车场建设,届时东兴中路面貌将焕然一新。

  三、重点民生工程

  岱东农贸市场新建:3月份施工单位进场施工,现阶段为打桩基建阶段,计划8月初全部竣工。公共厕所改造:主要有3处公共厕所,于3月中旬份施工,计划5月份完工。北峰、涂口公园改造:3月份已进场施工,计划6月底前完工。镇区西侧入口绿化打造:目前所有填土完工,绿化已进场施工,预计在5月份全部完工。东侧门户节点景观改造已完成。东兴路二侧绿化美化:已完成回土,绿化美化预计在5月份完工。

D89318B5CB6341DC21C937AC6A4F74B9.jpg

794778738707888104.jpg

停车场整治前后

  陈杰事迹

  陈杰,目前担任岱东镇基层助理员一职,主要负责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工作中,陈杰团结同事、尊重领导;并时刻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和思想上的清醒,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的勤奋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和理论素养,以明确的思想意识来指导行动,积极投身于各项党员义工活动。

  陈杰在日常工作中都能以身作则,为同事作出了表率。能做到办事不推诿,遇难不回避,做到不畏艰难,脚踏实地,甘于奉献,时刻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岱东的一年时间里,都能兢兢业业,不计名利得失,服从安排,顾全大局,出色地完成组织交给各项任务。

  在工作当中,陈杰能够吃苦耐劳、艰苦奋斗。无论是炎热的夏日还是寒冷的冬天,他经常出现在施工工地一线,监督施工的质量和进度,在工作忙的时候他甚至放弃了去疗养的机会选择留守单位。他的言行,深深感动了当地的群众,也带动了他身边的同事奋力拼博。

  陈杰时刻谨记为民服务的初心,当老百姓有诉求来找陈杰时,陈杰都会耐心的接待他们,从来不会表现出一丝不耐烦的情绪。他会倾听老百姓的诉求,牢记在心,更会在第一时间去核实情况,解决老百姓的困扰。在群众眼里,陈杰是一个没有架子、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的基层干部。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了共产党人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光辉形象,展示了人民公仆以民为本、为民解忧的时代风范,成为大家学习的楷模。

编辑:谢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