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嘉兴市档案局积极开展纪念《档案法》颁布3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

2017-09-07 12:14:37 来源:嘉兴市档案局 

  档案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颁布30周年,我局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深入开展档案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民档案法制意识。

  一、通过多媒体广泛宣传,营造良好学法氛围。宣传周期间,在局查档大厅的电视机里播放省档案局、省普法办联合制作的档案工作动漫宣传片,在门厅电子滚动屏播放相关宣传标语,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宣传活动,使广大普通百姓了解档案工作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并知晓档案法律法规的重要性。

  二、组织参加档案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档案法》,熟悉档案法律法规,市档案局积极组织全市机关档案员参加国家档案局举办的“宝葫芦杯”档案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全市共有204名机关干部参加本次竞赛活动,进一步提高档案队伍的依法行政能力和行政执法水平。

  三、开展“嘉兴记忆”系列回忆文章、照片等征集活动。向个人收藏家协会会员征集历史档案(包括历史文书、老照片、佐证材料、各方面实物证明等),同时对征集的历史档案,用文字、回忆文章阐述档案在历史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四、开展大兴安岭地区知青专题档案征集活动。在嘉兴市知青赴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支边5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为全面收集保存这段特殊时期的历史记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征集散存于民间和个人的该时期所形成的各类档案资料(包括自传、信函、照片、证件、徽章等)。

  五、开展专题摄影采风照片征集活动。与嘉兴市摄影家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围绕“富美嘉兴 档案记忆”主题,开展摄影采风和照片征集评选展示活动,用照片的形式留住历史的变迁。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