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山县档案局开展档案法颁布30周年宣传活动

2017-09-07 10:45:49 来源:常山县档案局饶贤福 

  今年9月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颁布30周年纪念日。常山县档案局组织人员在全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档案法治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巡展咨询活动。通过制作档案法律知识展板、编印《档案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册》《重点民生档案查阅指南》等宣传资料,组织人员深入机关、乡镇、村社、学校开展巡展和咨询等活动,把档案法律法规知识送到千家万户。活动开展以来,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32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二是开展演讲竞赛活动。组织全县机关各单位、各乡镇档案员开展“宝葫芦”杯档案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和以“档案——崇高的职业”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全县130多名档案人员参与竞赛,30多名参加演讲比赛。通过此项活动,不断提高了档案人员的法治意识,增强了责任感和荣誉感。

  三是开展档案开放活动。县档案馆与县教育局共同开展“亲近档案——署期行”系列活动。档案馆面向社会开放,利用暑假期间组织广大中小学生到档案馆亲近档案、了解历史、体验生活、感召育人。他们听取档案馆工作人员对档案馆基本情况和整体功能以及馆藏档案现状等情况的介绍,参观档案馆2015年以来全县“五水共治”档案及“河长日志”档案,观看档案法治宣传展,还以交流会的形式,让同学们谈体会、说感想、交流想法。活动结束后还将通过撰写观后感,评选优秀作文等活动,让广大中小学生间接地了解档案,了解档案法律知识。活动以来,共16批次,700多人到县档案馆参观体验。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