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档案转送不及时 无缘招工获赔偿

2017-08-24 10:44:09 来源:浙江在线 

  1999年2月,孙先生与北京某出租汽车公司签订了到2003年2月的劳动合同及运营承包合同。后来出租车公司于2002年8月与孙先生解除了合同,直到2003年9月才将孙先生档案转至其户口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孙先生于是向朝阳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要求公司支付自己工资及因无法找工作造成的损失。仲裁委员会裁决,出租汽车公司支付孙先生因未按时转移档案造成的4752元损失。因对裁决不服,2003年10月,出租车公司起诉至一审法院称,双方解除合同后,公司多次通知孙先生将车交回并办理交接手续,但因其以种种理由推辞不来,致使档案一直未能转出。故未转档原因在孙先生,与自己公司无关。一审法院经审理于2003年12月判决驳回其起诉后,出租汽车公司不服,上诉到北京二中法院。法院经审理认为,用人单位在与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时,有义务及时将劳动者档案关系转出。出租汽车公司在与孙先生解除劳动合同一年之后才将其档案关系转出,给其再就业造成困难,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对此,出租汽车公司负有过错,应赔偿延误转档给孙先生造成的收入损失。一审判决正确,应予维持。

案例10.jpg

  点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简化优化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的通知》(人社厅发〔2016〕75号)落实了《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五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4﹞90号)中提出的简化优化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的各项措施,对做好人事档案接收、整理、保管、利用和转递工作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